英業達子公司英穩達 負債22億元宣布破產

英業達集團在12月1日下午召開重訊記者會,宣布旗下子公司太陽能電池廠英穩達破產案,因為英業達持有英穩達47.65%的股權,但太陽能電池廠的英穩達負債高達22億元,資不抵債,只能宣布破產,好在對英業達的影響不大。

更多新聞: 鴻海電動車Model E香港車展亮相 可望2023上市

英業達財務長游進寶說,「英業達股份有限公司,代子公司英穩達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在110年12月1日董事會決議,申請宣告破產。」

面色凝重,英業達代替旗下子公司英穩達宣告破產,因為截至第三季為止,英穩達高達22億元的負債,資不抵債,只好向桃園地方法院聲請宣告破產。

英業達子公司英穩達 負債22億元宣布破產

英業達財務長游進寶說,「國外競爭廠商的低價競銷,還有歐美關稅的壁壘,跟貿易的保護等等的影響,導致太陽能產業的景氣不佳。」

作為世界最大的筆記型電腦生產商之一,英業達在中國、美國、馬來西亞等地都設有據點,並持有47.65%的英穩達股份,而英穩達主要從事太陽能電池製造業務,從2010年成立以來,連年虧損,讓英業達不得不宣布止血。

英業達財務長游進寶說,「雖然縮減了組織的規模,但難以承受營運虧損的持續擴大,以致導致資產不足以清償全部債務。」

英業達子公司英穩達 負債22億元宣布破產

事實上,受到太陽能景氣慘淡衝擊,英業達旗下太陽能廠益通已經下櫃,因資產大於負債,目前正在清算中,而英穩達歷經多次裁員,精簡人事成本,還是不敵大環境的寒冬,接下來設備拍賣、員工安置,都將成為公司要面臨的重要課題。

(民視新聞/唐詩晴、黃鈺淳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陽明1.1萬TEU級貨櫃輪交付 美西線運能升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