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外頻傳 山友登眠月線紮營遭熱水燙傷腳

嘉義縣阿里山鄉的眠月線,以景色優美聞名,吸引許多民眾前往登山,卻意外頻傳,有一群山友六人,在山上紮營,其中一人因為不小心被熱水燙傷腳,造成腳皮脫落,但天色已黑,救難人員出勤,風險倍增,卻還是摸黑上山救人,而這也是從10月25日到現在,發生的第五起事故。

更多新聞: 五結套房看海景免百萬 投資客有興趣...附近居民:迎海風家電易腐蝕

救難人員摸黑上山協助傷者,再用擔架合力運送下山,這是嘉義縣阿里山鄉的眠月線,以景色優美聞名,吸引許多民眾前往登山,卻意外頻傳。

嘉義阿里山消防隊員 蔡閔晃說,「組成搜救隊伍,摸黑上山火速前往救援,根據民眾表示,該團一行六人 兩男四女來自台北,本日於眠月線21號橋紮營,不慎發生意外。」

原來是一群山友,集體從台北到嘉義阿里山眠月線登山,晚上在山上紮營,其中一名謝姓男子,卻不慎把熱水灌進登山鞋裡,燙傷右腳掌。

意外頻傳 山友登眠月線紮營遭熱水燙傷腳

阿里山工作站主任 賴龍輝說,「昨日遊客燙傷事件,是因為遊客打傷熱水瓶,燙到自己的腳,在現場沒有升火行為,沒有違反森林法相關規定,現在已經進入乾燥季節,提醒民眾在山區用火要特別小心,以免釀成森林火災。」

但阿里山森林鐵路眠月線,優美的山林風景,這幾年來成為登山客的聖地,但眠月線總共有12座隧道、24座橋梁和1處明隧道大崩壁,單程9.62公里,看似難度不高,但卻暗藏危險,尤其是走在沒有欄桿的鐵橋上,更是驚險萬分。

意外頻傳 山友登眠月線紮營遭熱水燙傷腳

10月25日,一名山友在鐵橋上,因為禮讓迎面而來的其他遊客,退到一旁時卻不慎摔落橋下,頭部重創身亡。在這期間,眠月線也發生大大小小意外,到這起燙傷事件,已經累積第五起事故,但山區救援不易,甚至有些路段連手機訊號都沒有,面對日益增加的山難事件,除了政策防堵外,恐怕更需要山友的自律配合。

(民視新聞/鄭榮文、陳姵妡 嘉義報導)

更多新聞: 北捷結合元宇宙「MR」培訓駕駛 APP查車廂擁擠度報你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