睽違半年哈尤溪再度開放 潘孟安親自帶隊導覽

屏東縣霧台鄉的哈尤溪以七彩岩壁和「雲豹之湯」聞名,是火紅私房祕境,先前因為地方收費控管遊客,加上接駁車翻覆事故,影響外界觀感,經過半年的調整,這個自然人文生態景觀區今天起開放預約,不過,未來因為安全考量,個人不能騎單車或徒步前往。

更多新聞: 日本關國境 華航.長榮12月停售飛日機票

踩溪水,爬石壁,屏東縣長潘孟安親自率隊,帶大家深入霧台鄉大武部落的哈尤溪祕境。

途中的雲豹野溪溫泉,讓潘孟安讚嘆不已,溯溪步行大約一個小時後,總算抵達哈尤溪,壯麗的七彩岩壁,讓眾人嘆為觀止。

睽違半年哈尤溪再度開放 潘孟安親自帶隊導覽

這麼壯闊的美景,吸引全國各地遊客,有人騎越野單車,也有人邊拍照拍步行到秘境,但這些方式現在通通不行,因為哈尤溪開放後,不只控管人數,還要看狀況收費。

有些民眾能夠體諒收費來控制人數,但最新收費卻又漲價,四輪傳動車進出得付1900元,又不能騎單車或走路,被部分民眾批評是山老虎收買路財,加上4月又發生接駁車翻覆事故,造成司機與六名外地遊客受傷,重創屏東觀光形象。

睽違半年哈尤溪再度開放 潘孟安親自帶隊導覽

相關單位出面解釋,但這種變相收費方式,遊客買不買單?恐怕還是得見人見智。

(民視新聞/洪明生、陳姵妡 屏東報導)

更多新聞: 消防猛男月曆又來了!養眼又充實消防知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