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抗癌2年復出球場開球 「喇叭」潘忠韋:難以形容的感動
潘忠韋前往高雄澄清湖棒球場開球。(圖/擷取自潘忠韋臉書)

中職台灣大賽昨日在高雄澄清湖棒球場進行第三戰,邀請到戰勝白血病的球評「喇叭」潘忠韋到場,潘忠韋也拿起睽違已久的棒球投出,讓他直言是「很難用言語形容的感動」,感覺很不真實。

更多新聞: 快新聞/繳清238萬罰款!林書豪再扛北京首鋼後場重任:回中國打球像回家

潘忠韋2年前(2019年)因為急性白血病離開球場,被迫離開球評工作,經過化療及2次骨髓移植後,身體逐漸恢復,最近已連續143天日行萬步,日前也復出在第9屆徐生明國際少棒錦標賽擔任球評。

潘忠韋自從罹患白血病後,幾乎2年時間都沒有碰到棒球,之前放一顆球在病房裡,但僅是「觀賞用」。潘忠韋今日在高雄澄清湖棒球場開球,首次拿起棒球,將球投向本壘板。

潘忠韋受訪時表示,「感覺來到球場這段熟悉的路,走很久才走到,過程中很多支持的朋友給我加油打氣,滿滿的愛讓我一步步走到這裡,所以在開球的時候,很難用言語形容的感動。」

潘忠韋說,開球對我來說跟以往自己上去比賽是完全不同體驗,「尤其是離開球場2年時間,很多時候都在病房內看球都在自言自語,就像我的轉播室一樣,沒想到今天有機會來到現場,而且是開球身分,覺得蠻不真實的。」

過去曾效力台灣大聯盟高屏雷公、中華職棒第一金剛與La New熊隊的潘忠韋,澄清湖球場對她來說最為熟悉。潘忠韋表示,這次回到球場邊停好車時,熟悉感覺就回來了,回憶過去到球場提前到是要集合、準備賽前看錄影帶、戰術討論等等,這種備戰心情感染到他全身。

潘忠韋透露,走到一半還回憶起兄弟球星「大師兄」林智勝曾在這辦婚禮,自己當時猶如保鑣班護送他到婚禮現場,很多從這裡的點點滴滴瞬間集結,回到他腦海中,也看到見球迷討論及等待比賽心情,讓他自己深感興奮。

潘忠韋也在臉書發文,「Day143,到球場這一段熟悉的路,感覺走了好久才到,感謝徐生明少棒師母,感謝聯盟蔡會長,感謝統一獅,讓我有機會跟大家當面說聲謝謝。」網友也在下方打氣,「謝謝喇叭!」、「除了感動還是感動」、「感動..在最熟悉的球場~」。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