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氣團襲台「台南溫度掉10度」!鄭明典曝背後原因:南部人有感嗎?
今(1)日受大陸冷氣團影響,全台天氣偏冷。(示意圖/民視新聞網)

生活中心/陳冠宇報導

受大陸冷氣團南下影響,今(1)日各地天氣偏冷,嘉義以北和宜蘭低溫約13到15度,其他地區則為16至18度。中央氣象局長鄭明典今(1)日在臉書發文,點出南部降溫明顯、溫度相較昨天整整掉了十度的原因「南部降溫很明顯,南部人有感嗎?」。

更多新聞: 還不到最冷!明「冷空氣增」低溫恐10度 林嘉愷揭「這天」明顯回溫

中央氣象局長鄭明典今(1)日在臉書發文,發文表示「南部降溫很明顯,南部人有感嗎?」,透露這次是偏北的冷風,不是東北風,所以冷風可以比較直接的吹到南部,西南部受地形阻擋的尾流區比較小!從鄭明典附上的「台南過去24小時溫度變化」圖表中,可以看到台南的溫度從昨天中午12點的26度,一路下滑到今天凌晨2點的16度,整整掉了十度,降溫非常明顯。


冷氣團襲台「台南溫度掉10度」!鄭明典曝背後原因:南部人有感嗎?
受大陸冷氣團影響,南部降溫明顯,相較於昨天整整降了10度。(圖/翻攝自鄭明典臉書)


除此之外,鄭明典也持續關注空汙現況,PO出細懸浮微粒監測圖指出「今天顏色粗看蠻均勻的,但是PM10就很不一樣,表示各地汙染源並不完全相同」。而根據環保署空氣品質預報資訊:12月1日環境風場為東北風,清晨至上午期間仍可能受輕微境外污染物影響,西半部空氣品質多為普通等級;午後境外污染影響趨緩,中部以北地區空氣品質轉佳,雲嘉南沿海地區因風速較強,可能引發揚塵現象,影響空氣品質及能見度,南部地區位在下風處,擴散條件較差,較易有污染物累積。


更多新聞: 快新聞/太平山今晨降至0度! 水氣冷度皆不足、降雪再等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