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不到最冷!明「冷空氣增」低溫恐10度 林嘉愷揭「這天」明顯回溫
大陸冷氣團影響,各地迎來低溫,林嘉愷曝「這天」將回溫。(示意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生活中心/張婷瑗報導

今(1日)受大陸冷氣團影響,清晨各地天氣偏冷,白天在強冷空氣影響下北台灣持續冷颼颼,高溫只有16度左右。不過,民視氣象主播林嘉愷提醒,這還不是最冷的時候,今(1日)晚至明(2日)晨因為冷空氣還會增加,再加上雲量會減少,輻射冷卻增強,氣溫還會再降,因此保暖工作可不能少。

更多新聞: 跟林秉樞好麻吉?館長公開「裝熟對話紀錄」狠打臉:是賣高嘉瑜面子

隨著入秋最強一波大陸冷氣團報到,台灣正式邁入冬季,北到南氣溫溜滑梯式下降,全台降溫有感,對此,林嘉愷表示,週三清晨雖然氣溫明顯下降了,但今(1日)晚至明(2日)晨因為冷空氣還會增加,再加上雲量會減少,輻射冷卻增強,氣溫還會再降,中部以北最低溫12度,甚至可能更低,出現十度低溫,週五起冷空氣減弱,但減弱速度慢,再加上乾空氣影響,雲量少,夜間輻射冷卻強,清晨氣溫都偏低,日夜溫差擴大,一直到週日才有明顯回溫;降雨方面,週三乾空氣南下,各地大多晴朗,轉為乾冷,而這波乾空氣影響時間較長,至少可持續到週六。

中央氣象局也指出,今(1日)至明(2日)清晨受大陸冷氣團影響,北部、東北部及東部天氣偏冷,其他地區早晚亦偏冷,明(2日)白天起大陸冷氣團稍減弱,白天氣溫稍回升,輻射冷卻影響,早晚仍偏冷,中南部日夜溫差大;台灣各地及澎湖、金門、馬祖大多為多雲到晴,僅大臺北及東半部地區有零星短暫雨。


更多新聞: TWICE新歌預告曝光 周子瑜「芭比粉迷你裙」雪地甜笑大放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