牆內「塞滿保麗龍球」遭偷工減料?內行人揭神用途:專業工法!
(示意圖/取自Pexels、翻攝自裝潢DIY研究室臉書)

生活中心/張婷瑗報導

買房是人生大事,除了房價、地段、屋齡、生活機能、周邊環境等因素外,建築物的建材同樣也是不少人在乎的重點之一,日前就有網友透露,意外發現房子內的隔間牆拆掉後,裡頭露出滿滿的「保麗龍球」,令他擔心是否偷工減料?於是趕緊上網PO文詢問,結果貼文曝光後,隨即釣出不少內行人曝光背後的超神用途。

更多新聞: 小鮮肉腹肌太厲害!張柏芝忘情狂摸 一轉身「正宮現身」瞬間超尷尬

牆內「塞滿保麗龍球」遭偷工減料?內行人揭神用途:專業工法!
牆內遭灌滿保麗龍球,讓原PO擔心安全性。(圖/翻攝自裝潢DIY研究室臉書)

原PO在臉書社團《裝潢DIY研究室》上發文提到,自己發現有一間房子內的隔間牆破損,仔細一瞧卻看到內部充滿「保麗龍球」,讓他不禁好奇「現在隔間牆主流是否都是這種?好多球球,請問這是什麼隔間結構呢?」。

貼文一出,立即引來內行解惑「這是濕式輕隔間牆,效果跟價錢都高於一般輕隔間牆,只是以後增改開關插座會比較費工」、「非承重牆現在幾乎都是用這個方式。優點是能減輕樓地板的承重,也間接讓整個大樓的底層承重不會過大」、「最主要是減重!有別於傳統隔間,樓板承載重量差很多!」、「輕質隔間,主要台灣位於地震帶,降低整棟大樓的承載重量。跟紅磚牆相比,這種輕質隔間牆缺點使用吊掛的櫃子,滑門時,要特別注意掛件五金配件」、「這個是用在裝飾牆或裝飾柱的工法,為了讓樓地板承重減低,這些填充材是合理的。但如果是出現在承重的樑柱或牆面,請馬上找建商」、「這工法有防火時效兩小時,都有防火證明可以申請出來的」。

不過也有過來人分享此種工法的缺點「這種牆很不錯,保溫性也還可以,但最大的缺點就是,如果想打鋼釘掛重物可能拉力會比較差」、「這種隔間牆有一個缺點,就是太大的電視要壁掛怕抓不住,我最後是貫穿然後對鎖的」、「無法直接在牆壁上釘釘子掛重物,內藏的管路如需移動也會比較困難」、「隔音也是這種工法的弱點」。

更多新聞: 還不到最冷!明「冷空氣增」低溫恐10度 林嘉愷揭「這天」明顯回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