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同類圍攻」身體被啃食剩一半 「喪屍鯊魚」肚破腸流仍繼續游!
國外發生一起鯊魚吃鯊魚的恐怖事件,驚悚畫面在網上掀起熱議。(圖/翻攝自@nypost推特)

國際中心/張婷瑗報導

一名35歲的科學家勒布拉托(Mario Lebrato),在西班牙附近海域捕捉到鯊魚自相殘殺的驚人畫面,影片顯示,一隻鯊魚遭同類圍攻,幾乎一半的身體不見,即便肚破腸流,仍奮力求生,畫面曝光後,引起網路熱議,讓不少人相當震驚。

更多新聞: 《蜘蛛人》女星「高衣Q」獲好評 緊身黑禮服「藏心機」轉身電暈全網!

據英國《太陽報》(The Sun)報導,科學家勒布拉托日前率研究團隊到西班牙海岸,打算放生一尾黑邊鰭真鯊,結果才剛野放沒多久,就發現這隻鯊魚竟在水面下1到2公尺處,遭到同類圍攻,造成嚴重傷勢。

攝影畫面可見,鯊魚的側腹已被咬破一個洞,腹部大量出血,鮮血不斷流出,幾乎一半的身體也不見,儘管牠一邊游泳一邊流血,但牠仍奮力游開,企圖甩開周遭大群同類獵捕者的猛攻,展現了非常堅強的生命力,直到20分鐘後才因傷勢過重而死亡,隨後慘遭同類分食。

勒布拉托表示「鯊魚吃鯊魚」這件事不算罕見,過去就被人類目擊到數次類似畫面,但捕捉到鯊魚重傷後還能活動數十分鐘的畫面,是非常難得的機會。

事實上,先前就有理論認為,鯊魚會將同類當作食物來源,澳洲海洋科學院(Australian Institute of Marine Sciences)的米坎博士(Mark Meekan)過去曾指出,許多不同的鯊魚都會互相攻擊,這是很常見的事。



更多新聞: 陳美鳳墨鏡反射驚見「神秘拍照人」 出遊美照網轟動:想跟姐約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