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美跨黨派議員團晚間離台 結束旋風訪台灣行程
美國議員晚間離台。(圖/民視新聞)

美國聯邦眾議院退伍軍人事務委員會主席高野(Mark Takano)率跨黨派眾議員團搭乘行政專機,於昨(25)日晚間抵台,並在今日上午拜會退輔會,總統蔡英文也安排時間在總統府接見訪團成員,而該團也在今(26)日晚間離台,結束訪台行程。

更多新聞: 快新聞/美議員訪台落地曬台灣國旗 國台辦怒嗆:停止在台問題上玩火

美國聯邦眾議員高野(Mark Takano, D-CA)、絲拉金(Elissa Slotkin, D-MI)、歐瑞德(Colin Allred, D-TX)、潔卡珀絲(Sara Jacobs, D-CA)及梅絲(Nancy Mace, R-SC)偕國會幕僚共17人,於昨(25)日晚間10時10分搭乘美國行政專機訪問我國,並在今(26)日晚間離台,結束短暫訪台行程。

蔡英文今日接見訪團成員並於致詞時說到,今年台灣開放美豬進口後,台美展開TIFA對話,睽違5年重新啟動對話平台,為雙方經貿關係奠定更堅實的基礎,感謝美國貴賓在感恩節專程訪問台灣,「展現台美如同家人般的情誼」。

高野致詞時則提到,在蔡總統領導下,台美關係是10幾年來最穩健,相信未來美國官員來訪台灣會變成常態。台灣不僅是民主成功故事、可靠夥伴,更是世界上一股良善力量,非常高興台美友誼已開花結果。

外交部今日透過臉書說到,為了接待遠道而來訪問團,外交部長吳釗燮特別設宴歡迎他們的到來。另外,吳釗燮於致詞時也說到,「美國國會團訪問台灣再次送出了強而有力的訊息,表明美國與台灣站在一起,共同堅守自由民主的價值觀,以及維護印太地區的和平、穩定與繁榮」。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顏家南屯區招待所疑超建 顏寬恒:該拆就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