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麗綠眼登雜誌封面 「阿富汗少女」尋求政治庇護

36年前,以一雙綠色眼睛登上國家地理雜誌封面,而全球聞名的阿富汗少女,古拉,日前請求離開阿富汗,介入協助的義大利政府今天表示,古拉已經獲得義大利庇護,並且抵達了羅馬。

更多新聞: 美國1元商店什麼都賣不奇怪!他「力抗通膨」挖寶曝:這個真得不敢買

CNN記者指出,「相信大家都還記得這名12歲孤女,有著打動人心的綠眸驚疑的眼神.......。」

美麗綠眼登雜誌封面 「阿富汗少女」尋求政治庇護

1984年,美國攝影師麥凱瑞,在巴基斯坦和阿富汗邊界一處難民營,拍下了古拉的照片,她頭巾下的綠色雙眸震懾了世人,被稱為是阿富汗的蒙娜麗莎,而這張照片也成為國家地理雜誌最經典的封面照片。2002年,麥凱瑞重返當地,找到了古拉本人。2016年,古拉從巴基斯坦回到阿富汗定居,但自從今年8月塔利班重掌政權後,阿富汗女性權益遭打壓,古拉請求離開阿富汗,結果獲得義大利庇護。年近50歲的古拉已經抵達羅馬,義大利當局表示,會幫助她融入當地生活,至於她的家人是否也同樣取得難民身分,目前尚不清楚。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台灣網路自由全世界第5!土耳其排名後段班 吳鳳籲:大家要好好珍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