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冷吃熱食 南台灣民眾防寒首選

天氣轉涼,南台灣民眾更有感。台南知名的暖呼呼早餐,不管是虱目魚粥還是牛肉湯,都湧進天冷想喝點熱湯的民眾。連手搖茶飲店,也順勢推出熱飲新品,大受歡迎。在高雄也有熱騰騰的魩仔魚粥,讓長輩們,暖心又暖胃。

更多新聞: 中秋連假台南湧人潮 知名牛肉湯凌晨大排長龍

在新鮮的虱目魚皮和粥飯上頭,淋上熱騰騰的熱湯。好滋味的秘訣,就在這用魚骨熬煮,燉出鮮甜美味的高湯,一碗虱目魚粥,在天冷的清晨,自然吸引了熟門熟路的饕客們上門。就算不吃魚,一碗肉燥飯加上油條湯,一樣讓人又暖又滿足。至於另一道湯湯水水的府城道地美食牛肉湯,更是天冷滋補,暖胃又滋補的好味道。尤其天氣冷颼颼,熱滾滾的牛肉湯上桌,光用看的就先渾身舒暢,真吃一口,更是滿足。另外手調飲料店,也趁勢推出熱飲新品,紅豆、紫米和糯米丸子,喝的甜品讓民眾也很買單。至於在高雄這攤魩仔魚粥,更是天冷孝敬長輩的熱門選擇。天冷喝熱湯,暖心又暖胃,而南台灣的民眾習慣了溫暖的四季,天一冷想吃暖呼呼的開關,更是明顯開啟,不燙不歡。(民視新聞 鄭博暉 陳凱茂 /高雄市報導)

更多新聞: 挑戰1日吃爆台南!10元炸豬排、現沖牛肉湯超美味 網紅嗨喊:太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