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防堵Omicron! 泰國入境快篩喊卡「仍須採核酸檢測」
泰國政府今天宣布,接種疫苗的旅客入境後仍需採核酸檢測。(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COVID-19新型變異株Omicron現蹤多國,原先泰國自12月16日將開放完整接種疫苗的旅客入境後改為ATK快篩檢測,但因應Omicron,泰國政府今天宣布,接種疫苗的旅客入境後仍需採核酸檢測。

更多新聞: 疫情煞不住?中國內蒙古滿洲里增72確診 官方竟稱病毒源頭是「這」

觀光大國泰國因疫情封鎖國門,重創經濟發展,隨著國際疫苗施打率提升,泰國11月起開放63國或地區完整接種疫苗的旅客入境免隔離,只要在抵達時做核酸檢測,並到有安全健康標章認證的旅館住一晚,等核酸檢測結果陰性就可以進到泰國。

泰國防疫相關單位11月26日才決定12月16日起,完整接種疫苗者的核酸檢測可改為ATK快篩檢測,不過近期Omicron現蹤多國,許多國家都收緊原先放鬆的邊境管制,泰國政府也宣布,要無限期延遲ATK快篩取代核酸檢測的措施。

另外,泰國宣布自12月1日起禁止波扎那、史瓦帝尼、賴索托、馬拉威、莫三比克、納米比亞、南非、辛巴威的旅客入境。泰國政府也宣布對除了上述8國以外的非洲高風險疫區入境遊客採14天強制隔離措施,且不會再考慮新增入境免隔離的國家或地區名單。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柯文哲雙城論壇完全不提「中國軍機擾台」 林穎孟痛批:裝睡的人叫不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