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柯文哲雙城論壇完全不提「中國軍機擾台」 林穎孟痛批:裝睡的人叫不醒
台北市長柯文哲於雙城論壇致詞。(圖/北市府提供)

雙城論壇登場,台北市長柯文哲上台重申自己對兩岸關係立場從未改變,並重提「五個互相」盼以務實、對話方式解決兩岸人民遭遇的問題。不過曾答應要在雙城論壇向中國反應軍機擾台威脅的柯卻在致詞中並未提及。對此,林穎孟痛批根本是「鴕鳥心態,裝睡的人叫不醒」。

更多新聞: 快新聞/答應提「中國軍機擾台」卻沒履行 柯文哲:國防外交兩岸是總統職權

林穎孟透過臉書發文指出,剛剛雙城論壇中上海市長致詞結論提到說「兩岸同胞都是中國人...共圓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這代表今日雙城論壇,台灣又被再次被政治宣示為中國的一部分。

她分析,中國很清楚台灣人絕大多數不認同「台灣屬中國一部分」,也不想和中國合併為同一個國家,所以也不會有什麼偉大復興的中國夢,但上海市長卻仍然選擇在雙城論壇,持續作此政治宣稱。

「顯然台北整個市府團隊,裝睡叫不醒。」林穎孟表示,因為不只前幾天說出「台灣是一個獨立自主的國家」的副市長黃珊珊未能出席,柯文哲致詞也避重就輕,完全背棄自己在質詢台上的承諾。

林穎孟痛批,整個11月甚至到今天,中國軍機都是每天來,但柯文哲卻完全沒提到中國軍機擾台威脅,致詞中僅重新強調「五個互相」,她要請問柯市長,「中國明知台灣不喜歡被中國併吞,他們今日的發言有互相嗎?有認識和理解台灣人的想法嗎?」

林穎孟再批柯文哲,「柯市長說,自己處理兩岸關係是務實,但假裝沒看到台灣被吃豆腐,這是鴕鳥還是務實?」、「柯市長說台灣會友善聆聽中國的聲音,但請問,中國有友善聆聽台灣不想被侵犯的聲音嗎?」、「柯市長甚至講了一個他的願景,他希望台灣和中國,互相包容,促進融合,但請問柯市長,為什麼台灣需要和中國融合?」

林穎孟表示,柯文哲最後還說盼望「兩岸有意義的對話」,但昧於台灣不斷被中國侵犯、威脅恐嚇的事實,選擇在雙城論壇假裝歌舞昇平,這根本不是有意義的對話而是「鴕鳥心態」,裝睡的人叫不醒。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柯文哲雙城論壇重申「五個互相」 未反應「中國軍機擾台」威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