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催公投青年票! 蔡英文:盼「國務青」能用自己的方式說服同儕
蔡英文指出,希望除了黨對公投的論述外,國務青能用自己的方式說服同儕。(圖/民視新聞)

四大公投在即,今天民進黨舉行「會師!國務青1218為未來投票記者會」,由青年幹部分享街講實戰觀察。兼任黨主席的總統蔡英文發表致詞時首先感謝「國務青」號召社會大眾一起關心公投,尤其是走入異溫層需要很大的勇氣。蔡英文指出,希望除了黨對公投的論述外,國務青能用自己的方式說服同儕;她也舉藻礁的案例表示,推動環保和國家發展是可以雙贏的,只要用誠意溝通,一定可以說服大眾共同支持對台灣社會最好的方案。

更多新聞: 喊話習近平別誤判!安倍:台灣有事等同於日本有事

針對即將到來的公投,民進黨青年部「進擊!國務青」街講團到全國各地進行公投街講,美國海外留學的遊子也自發拍攝影片,講述對公投的心聲。海外遊子提到,若用公投否決符合國際規範和科學根據的美國肉品,美國豬農也會跟台灣被禁止輸出鳳梨到中國的農民一樣難過。

今天下午民進黨召開「會師! 國務青」1218為未來投票記者會」,青年部主任蔡沐霖致詞、播放國務青街講回顧影片,還有4位青年幹部分享街講實戰觀察。

蔡英文致詞時表示,從前述分享中可以感受到國務青是帶著巨大熱情,積極投入公投宣講,感謝每位國務青夥伴用行動來號召社會大眾一起關心公投。

蔡英文指出,街頭演講和走上街頭是民進黨的傳統,在黨最困難的時期,為要讓年輕的黨工可以走向群眾,所以就把黨工分別派再每個廟口,講到面前聚集一群人才算及格;也有人講了半天只有一個人聽,但即便如此,走向街頭確實是一個心理上要克服很多困難才能做到,因為面對的是不確定的群眾。

蔡英文笑稱,聽了剛剛國務青的報告,「你們的口才比我還好,至少你們的講話不需要用稿子」。她感謝黨部裡面勇敢的黨工願意嘗試國務青計畫,讓大家可以聚集在一起分享經驗,也可以讓大家凝聚更大的力量來影響,來說服這個社會。

快新聞/催公投青年票! 蔡英文:盼「國務青」能用自己的方式說服同儕
今天下午民進黨召開「會師! 國務青」1218為未來投票記者會」。(圖/民視新聞)

接著蔡英文提到四大公投,她說,這對台灣來講是很不一樣的體驗,因為這四個公投的議題確實影響台灣的未來很深遠。尤其年輕人的參與是必要的,這次公投18歲以上年輕人都可以投票,很高興看到年輕人站出來現身說法,跟自己的朋友、同樣歲數的年輕人溝通互動。

蔡英文說,走向異溫層需要很大的勇氣,但這也是正確的態度。她提到,除了黨整理好的論述外,更重要的是要用年輕人自己的方法說服同儕、同輩,「這是我希望你們可以進一步做到的」。

針對很多年輕人都支持環保,蔡英文坦言,有很多支持她的年輕人都簽署了藻礁的連署書,民進黨很重視這個訴求;因此前幾天親自到桃園,要告訴社會大眾,觀新藻礁已經是劃入保護區,大潭藻礁已經有24小時直播鏡頭可以證明藻礁沒有受到傷害,且中油也編列保育藻礁的基金。

桃園市府還和在地鄉親合作成立海岸巡護隊、藻礁志工隊,甚至還包含環保潛水隊;最近陸續有專家環保團體發表對三接外推的方案的肯定,「這說明只要願意付出心力,推動環保和國家發展是可以雙贏的」。蔡英文認為,只要用誠意溝通、願意做出最有利於全台灣的調整 ,最後一定可以說服社會大眾共同支持對台灣社會最好的方案。

蔡英文呼籲,到公投日之前,各位國務青要繼續加油, 各自在不同社會角落來說服台灣社會,讓社會大眾支持民進黨的立場,「四個不同意、台灣更有利」。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遭林秉樞控「有還手」 高嘉瑜反駁嘆:面對情緒失控的怪獸反擊沒好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