喊話習近平別誤判!安倍:台灣有事等同於日本有事

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今天(12月1日)接受國策研究院邀請,以「新時代台日關係」為題,發表視訊演說,安倍晉三表示,日本無法容許中國武力侵犯台灣,喊話習近平絕對不能誤判。安倍強調,台灣有事等同日本有事,也可以說是等同於日美同盟有事。

更多新聞: 顏寬恒稱當選將爭取土地正義 林靜儀笑歪:他懂嗎?

向來挺台灣不遺餘力的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現身國策院影響力論壇,隔海視訊演說,大談緊張的台海情勢,安倍這話當然是講給中國聽,而且不會坐視的不只日本。

「台灣有事」,等同於「日本有事」,也可以説是等同於「日美同盟」有事。這項認知,北京領導階層,尤其是習近平主席,絕對不能誤判。

喊話習近平別誤判!安倍:台灣有事等同於日本有事

不過,外傳日本新任外務大臣林芳正近期可能訪問北京,日中關係的發展,會影響台日關係嗎?

日本前首相安倍晉說,「關於是否訪中,就我所知是還沒有決定,無論如何,今後日本還是會對中言所當言,我認為在日中關係更進一步的同時,也要保持區域的和平穩定,必須在這基礎下進行對話。」

堅持說該說的話,安倍晉三認為,在自由開放的民主架構下,台日應該緊密結合,支持台灣加入CPTPP,對於半世紀以來,台灣在國際不被承認、隱忍負重,安倍也看在眼裡,承諾將竭盡所能協助台灣,參與WHO等國際組織。

喊話習近平別誤判!安倍:台灣有事等同於日本有事

這場演說,眾所矚目,桃園市長鄭文燦、新竹市長林智堅也受邀到場,向安倍晉三提問,重量級對話,也彷彿一場領袖先修班。

(民視新聞/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與林秉樞完全斷乾淨! 高嘉瑜要求對受害者致歉:不知道他是不是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