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秉樞被拘提嗆「和他很熟」 呂秋遠「2度」否認:他拜託我去告別式!
律師呂秋遠「2度」否認,表示自己和林秉樞真的不是朋友,在臉書寫下「我真的跟那位林先生,不是朋友啊!」。(圖/翻攝自呂秋遠臉書、翻攝畫面)

政治中心/林庭蕷報導

民進黨立委高嘉瑜遭男友林秉樞施暴,11月中旬和男友林秉樞入住新北市板橋一間飯店,男方疑似不滿高嘉瑜和前男友還有聯絡,動手毆打高嘉瑜,導致她臉部及四肢多處挫傷。林秉樞今(1)日遭警方拘提時,怒嗆警方「憑什麼?」,還聲稱和律師呂秋遠很熟。對此,律師呂秋遠「2度」否認,回應「我真的跟那位林先生,不是朋友啊!」。

更多新聞: 高嘉瑜挨揍3天後傷勢照曝光!知情人士「無法結痂、都是鮮血」

高嘉瑜30日晚間8點左右,赴地檢署作筆錄,對林秉樞提出傷害、妨害秘密等告訴。檢察官訊問後,認為林姓被告涉嫌傷害、妨害秘密、私行拘禁、強制等罪犯罪嫌疑重大,再加上林秉樞居無定所,且有事實有逃亡之虞,另有事實足認為有湮滅、偽造、變造證據或勾串證人之虞,而簽發拘票。不過,林秉樞不願意配合警方,表示要找律師到場,還聲稱與律師呂秋遠很熟。

林秉樞被拘提嗆「和他很熟」 呂秋遠「2度」否認:他拜託我去告別式!
民進黨立委高嘉瑜男友林秉樞涉犯傷害、妨害秘密等罪嫌,遭檢警拘提到案。(圖/翻攝畫面)

對此,呂秋遠今(1)日「2度」在臉書發文澄清,表示「沒什麼好切割的。身為朋友,如果他犯錯,我們應該要規勸,不是切割,不是嗎?」,強調「可是,我真的跟那位林先生,不是朋友啊!」,語氣滿滿無奈。呂秋遠也提到,林秉樞在幾年前確實有用訊息詢問他對公共議題的想法,並在1個月前,表示母親是他的粉絲,「生病的時候再三提到一定要我去她的告別式,請我完成媽媽的遺願」,因為時間能配合,呂秋遠在家祭的時候到場簽名致意,強調「這是我第一次跟他見面」。

呂秋遠今早才在臉書上發文解釋,強調自己林秉樞並不是朋友,澄清「林先生媽媽的告別式,我有參加,這是唯一一次見過他的公開場合」。並說「他確實在案發前一天,曾經發訊息給我,但是昨天晚上他真的沒有跟我聯繫。不是聯繫不上,是沒有聯繫」,他認為林秉樞應該有更熟的律師朋友,但那人絕對不是他,最後更呼籲對方「做人,要好好反省這一切,不要再說跟誰很熟了」。呂秋遠晚間又再次發文「2度否認」,不少網友認為律師莫名被捲入該事件,直言「真的很衰!」。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家暴、兒少老人虐待 拒絕暴力!請撥打113、110

更多新聞: 林秉樞遭逮嗆「跟呂秋遠很熟」 本尊狠打臉:好好反省、別再說跟誰很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