球王連贏2點 率塞爾維亞晉台維斯盃4強

台維斯盃網球團體賽,是國與國之間的對決,最頂級的世界組比賽,由球王喬科維奇領軍的塞爾維亞隊,在八強賽雖然先輸給哈薩克隊第一點單打,不過,喬帥接下來上場,連贏第二點單打和第三點雙打,塞爾維亞後來居上以2:1晉級四強。

更多新聞: 聲援彭帥!WTA全面停辦中國賽事 中國網協跳腳:堅決反對

儘管哈薩克先贏了第一點單打,但是,塞爾維亞有球王喬科維奇就能搞定一切,台維斯盃世界組八強賽,塞爾維亞、哈薩克的對決,是在西班牙馬德里舉行,第二點單打,塞爾維亞推出王牌出賽,喬帥要先尋求扳平局面。

球王連贏2點 率塞爾維亞晉台維斯盃4強

第一盤的比賽,喬科維奇就以6:3輕鬆獲勝,哈薩克的巴伯里克,世界排名僅36,差了球王一大截,儘管一路挨打,但仍是偶有佳作,第二盤這記雙手反拍回擊得分,讓站在網前的喬科維奇,只能望球興嘆,雖然兩人的檔次不同,不過,巴伯里克還是拚出全力,不讓喬帥輕易過關,比數來到4:5,球王只差1分,就能獲勝。

巴伯里克回擊出界,喬科維奇6:4再下一城,直落二勝出,戰績追成了1勝1負平手的局面,第三點的雙打,球王要乘勝追擊,休息片刻,繼續和隊友卡西奇搭檔,迎戰哈薩克的戈盧別夫,以及內多維耶索夫。

球王連贏2點 率塞爾維亞晉台維斯盃4強

第一盤喬帥打來順手,6:2獲勝,但是第二盤,哈薩克馬上回敬一個6:2,雙方戰成了平手,漂亮的網前截擊得分,塞爾維亞完全沒有機會,決勝第三盤,球王似乎回過神來,又取得5:3的領先。

塞爾維亞6:3拿下第三點,以2勝1敗的戰績,擊敗哈薩克,自2017年後,首度打進台維斯盃前四強,至於WTA因為彭帥失蹤的關係,將暫停所有中國賽事,喬帥表示完全支持,還認為這樣的行動是很有勇氣的。

(民視新聞/丁泰祥、郭水城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參戰東亞超級聯賽 陳建州:P.LEAGUE+實力獲國際認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