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上最大!台灣科技醫療展 遠距、零接觸成主流

台灣醫療科技展今天登場,展位高達1850個,是史上最大規模,受到疫情影響,也改變了民眾的醫療行為,展場可以看到不少零接觸、遠距的醫療技術,為了加速生醫發展,臺北醫學大學更推出生醫加速器,串聯大學、醫院和產業。

更多新聞: 閃電鎖國禁售國際航班挨批 岸田文雄「髮夾彎」收回

受到疫情影響,醫療行為也傾向少接觸、雲端化。台灣醫療科技展,醫院特別展示透過網路傳輸,在家就能線上看診。

史上最大!台灣科技醫療展 遠距、零接觸成主流

還有洗腎患者,為了確認手上的廔管正不正常,常常要跑一趟醫院,現在透過AI技術就能判斷,還能傳到電腦。臺北醫學大學也成立生醫加速器,串聯大學、醫院和產業,擴大研究運用。

臺北醫學大學校長林建煌說,「國內第一家,以生醫產業為主的加速器,特別幫助這些新創公司,能夠在短時間內,建立公司新的營運模式,研發的技術產品,透過產生新創公司,新創公司透過生醫加速器,把產品未來營運模式給確立。」

史上最大!台灣科技醫療展 遠距、零接觸成主流

除了推進生醫,台灣醫療技術也登上美國重量級期刊《國際分子科學雜誌》,發現高濃度血小板血漿,經過活化能促進傷口癒合,獲得國際認證。

長春藤研發教授林凱信,「都知道血小板是用來做血液凝固的,但是它也有缺點就是說,你打武漢肺炎疫苗有時候會造成血栓,活化因子就是說,我們不要有壞的東西,導引它用在再生醫學上。」

史上最大!台灣科技醫療展 遠距、零接觸成主流

各大醫院、生醫業者齊聚一堂,各自展現研發成果,要讓台灣醫療被國際看見。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日統客運擬停駛國道4路線 公路總局:仍在協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