掩護中國女子假健檢真賣淫 中山醫院院長2百萬交保

中國女子疑似透過健檢名義來台賣淫,檢調追查,懷疑台北的中山醫院勾結旅行社,護航中國女子浮報健檢費,再度發動搜索,約談中山醫院現任院長謝士明,訊後200萬交保,面對檢調的大動作,中山醫院透過律師澄清,強調絕非事實。

更多新聞: 快新聞/林秉樞母喪訃聞「稱總統會到場」且有多種版本 家屬欄位僅1人代表

滿頭白髮一臉疲憊,中山醫院現任院長謝士明被調查人員帶回北檢複訊,不發一語,檢調偵辦中山醫院浮報健檢費,護航中國女子來台,再度發動二波搜索,院長謝士明訊後200萬交保,遭質疑勾結賣淫集團,利用醫美健檢名義來台,中山醫院出面澄清。

中山醫院委任律師王培安駁斥,「我們中山醫院絕對沒有跟旅行社有掛勾,從事中國籍女子來台賣淫的部分,醫院我們提供的就是健檢服務,中國籍人士來台以後,她來的過程還有她健檢完,踏出醫院以後她到底會去哪裡,這個我們醫院不可能去掌控嘛。」

掩護中國女子假健檢真賣淫 中山醫院院長2百萬交保

中山醫院院長謝士明,國防醫學院畢業,還是前三軍總醫院院長,更是心臟內科權威,檢調發現,2016~2019年間,中國女子申請醫美健檢來台,最低門檻須達1萬5千元,中山醫院卻在未達健檢門檻情況下,開立1萬多張不實收據,其中包括10名中國女子,疑似假健檢真賣淫。

包括現任院長謝士明200萬交保,副院長李世明也在上一波約談中200萬交保,前院長李偉政同樣200萬交保,兩名旅行社業者30萬交保,中山醫院沈姓秘書則是10萬交保。

掩護中國女子假健檢真賣淫 中山醫院院長2百萬交保

中山醫院委任律師王培安表示,「院方這邊接受中國籍人士來台做健檢的時候,只要有實收的金額,就確實有對該名中國籍人士,去做健檢行為,所以我們實收的金額,絕對是跟我們做健檢項目是一致的,院長副院長他們現在是處於一個錯愕,而且說真的對於,本身掛勾賣淫這件事情,他們是覺得很冤枉。」

中山醫院透過律師強調,中國女子來台,從事醫美健檢,衛福部都有掌握人數,即便預約沒出現,也都會向上呈報,絕對沒有跟不法集團掛勾,有沒有涉及浮報,牽扯金流部分,院方選擇保留,沒有多加說明。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檢方羅列「七大罪嫌」 林秉樞裁定收押 律師爆料遊歐「鹹豬手風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