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裁定收押!林秉樞:高嘉瑜應該很開心啦

林秉樞涉嫌對立委高嘉瑜施暴,被警方拘提後,移送複訊,檢方羅列出他的「七大罪嫌」,聲請羈押,2日凌晨院方裁定收押。但他語不驚人死不休,在鏡頭侃侃而談,雖然向高嘉瑜道歉,卻否認拍私密照跟拘禁,而過去他還曾說自己有精神問題,法律拿他沒辦法,聽在律師梁維珊耳裡,痛批他不要污名化精神病。

更多新聞: 快新聞/顏寬恒餐會「吃好吃飽」遭質疑賄選 檢調帶回4里長、22里民到案說明

凌晨遭裁定收押的林秉樞,準備上囚車前往看守所,把握最後機會,不吐不快,「她(高嘉瑜)應該很開心啦」、「很多人在罵總統時,她(高嘉瑜)私下也很開心啊。」

大爆高嘉瑜私下另一面,林秉樞停不下來,走出地檢署,面容憔悴,卻是大開話匣子,「那確實讓她受傷是我不對,這沒有任何藉口就是我不對,我在剛剛當庭我有承認,但性愛影片那絕對沒有,或著是說拿影片來恐嚇她絕對沒有,有關於說拘禁是絕對沒有,因為如果有的話,她不會過來參加我媽媽的告別式,來靈堂或是來關心這樣。」

被裁定收押!林秉樞:高嘉瑜應該很開心啦

坦承動手施暴,卻否認有拿不雅影片威脅,甚至拘禁高嘉瑜,話鋒一轉,林秉樞對著鏡頭,向高嘉瑜道歉,「我覺得嘉瑜本身她真的是一個受害者,我在這邊再次跟她道歉對不起,嘉瑜跟小馬已經贏了,那我就是道歉對不起。」

檢方列出七大罪狀,包括傷害、強制、私刑拘禁、妨害秘密,還有恐嚇、妨害電腦使用,跟意圖散佈猥褻影像,聲押獲准,住進台北看守所的第一餐,林秉樞吃的是粗茶淡飯,包括清粥、豆棗配薑片,午餐則有牛肉燴飯、炸魷魚丸,以及紫菜味增湯。在看守所的第一天,沒提出特別要求,作息還算正常。

被裁定收押!林秉樞:高嘉瑜應該很開心啦

高嘉瑜勇敢站出來,道出受暴經過,提到林秉樞每每失控,就拿長期吃藥當作擋箭牌,高嘉瑜1日表示,「他的說法就是說,他是長期在吃身心科的藥,他甚至說他有重度精神分裂等等,那法律拿他沒辦法。」

只是拿看身心科當藉口,聽在主打家事法官司的律師梁維珊耳裡,痛批別抹黑精神疾病,「他這樣講剛好證明他有預謀,他就是預謀他要傷害別人,所以他看這些身心科,他就是要來做這些事情的時候,給自己找藉口,怎麼會是一個身心病患者的狀況呢,這就是一個假的狀況,請不要汙辱去看身心科的人。」

法律看的是「行為時」是否精神出現障礙,甚至還會重重鑑定,並非只要服藥,就可以主張免罰,林秉樞想拿精神疾病,當作脫罪的護身符,恐怕沒想像中容易。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夫妻遭擋道按喇叭提醒 3未成年少年持刀嗆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