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對不起,我應第一時間站出來!」  高嘉瑜最新聲明感謝:好多人為我流淚
立委高嘉瑜遭林秉樞施暴。(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民進黨立委高嘉瑜遭男友林秉樞施暴,昨天出面提告後,出面還原案情時一度對著鏡頭講到情緒激動落淚,今天則透過臉書感謝,好多人在幫她加油、給她力量,甚至為她流淚。她也表示,「對不起,我應該在第一時間就要站出來,但我遲疑了,我以為自己一個人能夠承擔、解決,事實上是我需要大家的幫忙,而在我後面還有更多比我弱勢、更無助的人,如果我都不能勇敢,她們怎麼有勇氣面對。」

更多新聞: 快新聞/談公投挨批「日本人不應介入台灣內政」 矢板明夫:凡事不要太玻璃心

高嘉瑜遭男友施暴後,昨天親自召開記者會還原被施暴經過,記者會40分鐘哭了5次,中間更是一度哽咽到講不下去。她表示,「第一時間我覺得非常丟臉,這件事發生在我身上,很多人說你要勇敢出來面對,如果我都不能勇敢面對,其他人怎麼敢勇敢站出來。」此話一出,藍、綠立委齊發聲力挺。

高嘉瑜今透過臉書感謝這幾天給他支持鼓勵的朋友,也知道有好多人在幫她加油、給她力量,甚至為她流淚。自己很幸運,在見識人性最黑暗的一面後,卻看到更多溫暖、善良、美好。尤其第一時間聲援她的媒體人周玉蔻姐,還有看不下去的謝欣霓委員,很多過去不喜歡她的人,都還是願意給她力量挺身而出、為她發聲,特別要感謝這幾天媒體朋友們的幫忙,不斷挖掘真相、找出問題,讓社會看到林男不為人知的一面。

「對不起,我應該在第一時間就要站出來,但我遲疑了,我以為自己一個人能夠承擔、解決,事實上是我需要大家的幫忙,而在我後面還有更多比我弱勢、更無助的人,如果我都不能勇敢,她們怎麼有勇氣面對。」高嘉瑜說,這幾天好幾位也跟她一樣被林男用暴力、恐嚇、脅迫方式交往過的受害者都跟她轉達,這些人也在一樣的情境中,卻無能為力,「她們都說還好我站出來了,我也希望我是林男的最後一個受害者。」

高嘉瑜也感謝,社會還是有許多善的力量,也希望藉由自身的經驗讓跟嘉瑜一樣的受害者知道,「只要你站出來,會有很多人願意伸出援手,會有很多人給你勇氣,不要害怕,更不要一個人面對」。她也提到,針對「擔心私密影像被傳播報復」的部分,她已提出刑法修正案,新增315-4對色情報復的處罰,也會進一步研議並加強對受害者的保護,尤其是色情報復、性隱私影音的受害人,目前刑法規範不足,無法處罰,也沒有下架等管制手段,希望藉由自身經驗,讓從Deepfake影片到私密影像的性隱私權保護更完整、更全面。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快新聞/「對不起,我應第一時間站出來!」  高嘉瑜最新聲明感謝:好多人為我流淚
高嘉瑜透過臉書感謝各界聲援。(圖/擷取自高嘉瑜臉書)



更多新聞: 快新聞/中華電信將組中職第6隊落腳高雄? 王國材:全力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