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戰1218四大公投 邱建富掃菜市場宣講
邱建富掃菜市場宣講/邱建富辦公室提供

距12月18日四大公投剩不到三個星期時間,民進黨彰化縣黨部主委邱建富,持續啟動全縣26鄉鎮市「四個不同意,台灣更有力」的菜市場街頭宣講,卯足全力正面迎戰公投。1日邱建富來到彰化縣北斗的大市場,他表示街頭宣講是最直接也最接地氣和民眾面對面溝通,要突破同溫層,說清楚這次公投對台灣未來的影響,呼籲「四個不同意」,國家安定更有力。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反萊豬卻不提萊牛? 毒理學專家揭食安風險才是重點:歡迎蘇偉碩來上課

邱建富特別選擇人多的北斗大市場,手掌麥克風走進菜市場,沿路一一向民眾握手爭取公投票,期望能贏得民眾認同,也不時向彰化鄉親大聲疾呼:「重啟核四公投」、「三接遷離公投」、「反美豬公投」、「公投綁大選」等四大公投主張。

其中,邱建富也針對公投第20案「三接遷離公投」加強說明,表示此案關係到彰化縣民健康,因為根據經濟部資訊,增氣減煤,讓中部燃煤從2014年1,839萬噸,降到2020年1,229萬噸,如果三接蓋不起來,台中電廠勢必要增加燃煤500萬噸,將抹滅掉過去減排改善空汙成果,令人憂心彰化縣的空氣品質會連帶被影響。

彰化縣黨部規畫的「四個不同意公投全縣菜市場宣講行動」,預計把彰化縣26個鄉鎮市跑透透,身為縣黨部主委邱建富和黨部人員與志工一同掃街、跑菜市場說明,讓更多人了解公投重要性,他也發現宣講過程中,還是有民眾會好奇詢問:「到底要投什麼?」顯見公投日期將至,部分民眾仍不太清楚細節,甚至也了解四大公投題目,更別說要如何投下選票做出正確選擇。

邱建富強調,目前彰化縣黨部的街頭宣講活動不會停,不只由上而下發動說明會,地方也會全力支援中央,例如這一連串的菜市場宣講,為台灣贏下更好的未來。另外邱建富也說,這次滿18歲公民就有公投投票權,呼籲年輕人千萬不要誤以為不同意就用不去投票,12月18日一定要出門投下「四個不同意」,讓「不同意」票超過公投門檻,攜手共同守護台灣的未來。

更多新聞: 快新聞/羅智強送朱立倫「雷神之槌」盼當台灣雷公 朱讚他最有戰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