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曜日精華/探索異國美食!李慧芝劉方慈大聊敢吃與不敢吃 網驚:反過來了吧?

社群中心/陳恩迪整理

《水曜日聊世界EP.14》李慧芝和劉方慈整理「歐盟挺台先鋒國」和「韓國總統任職劫」議題!其中「歐盟挺台先鋒國」從波海三國聊起,雙姝主播分別從風土民情、三國景點和異國美食切入。談到「特殊」異國美食時,慧芝脫稿驚爆一輩子不敢吃的食物及敢吃的食物,瞬間引爆聊天室瘋狂洗頻討論!

更多新聞: 美韓安保聲明「首提台灣」 重申台海和平重要性
水曜日精華/探索異國美食!李慧芝聊敢吃與不敢吃 網驚:反過來了吧?

立陶宛、拉脫維亞及愛沙尼亞等波羅的海3國國會友台小組主席及國會議員首度聯合組團訪台,並將參與12月2日至3日的「2021開放國會論壇」。立法院長游錫堃也在1日偕同民進黨立委趙天麟、賴品妤、時代力量立委邱顯智、民眾黨立委賴香伶與三國議員共進早餐,在品嘗知名早餐「阜杭豆漿」後,游在臉書表示,因為有民主自由的共同語彙,這場與波海三國的早餐猶如「和老朋友相遇般的熟悉」。

水曜日精華/探索異國美食!李慧芝聊敢吃與不敢吃 網驚:反過來了吧?

雙姝主播介紹「波海三國」異地美食

水曜日精華/探索異國美食!李慧芝聊敢吃與不敢吃 網驚:反過來了吧?

本集節目介紹「波羅的海三國」的著名美味,之如立陶宛的Ruta巧克力和油炸肉餃;拉脫維亞的瓦克斯和各式燻魚(主要是鱈魚、梭魚和鰻魚、Liepajasmenciņš是各家餐館招牌菜);愛沙尼亞的Mulgipuder(馬鈴薯和大麥搗碎後製餅,淋上洋蔥炸豬肉)和Kama(麥類和豆類混合粉,不僅沖泡、還可配肉煎炸)。

「特殊美味」慧芝芳慈大呼:真的不敢!大家跟我們一樣吧?

水曜日精華/探索異國美食!李慧芝聊敢吃與不敢吃 網驚:反過來了吧?

「飲食就像全人類的共同語言,只是我們也有真心『學不會』的語言……。」本集介紹完波海三國美食後,慧芝忽然表示「這些我都敢吃,而且看了就知道很好吃」,眼尖的方慈瞄見聊天室網友敲碗問道「慧芝有不敢吃什麼嗎?」慧芝秒直指2種食物「鴨仔蛋」和「醃海雀」:「越南美食鴨仔蛋我真的不敢吃,它是孵到一半!有毛、還有嘴巴跟腳……(全場靜默5秒)但有人還是覺得它很美味啦」;「因紐特人把打到的海雀連羽毛一起塞到海豹的肚子裡面,再放到冰裡面發酵一年,接著再把海雀拿出來,然後從海雀的屁屁吸它的內臟…..(全場再度陷入5秒沉默)但聽說是很營養且富含維生素呢!」方慈打趣問道「所以這應該是你吃過最…..」慧芝馬上喊冤「沒有!我沒有吃過!如果我去……我再拍照片回來給妳看!」頓時引發聊天室「777」和「哈哈哈」刷好刷滿。
水曜日精華/探索異國美食!李慧芝聊敢吃與不敢吃 網驚:反過來了吧?另一「特殊美味」慧芝大推 方慈大喊不可思議!水曜日精華/探索異國美食!李慧芝聊敢吃與不敢吃 網驚:反過來了吧?最有趣的是,慧芝隨後提出兩種台灣大眾似乎不太能接受的異國美味,但她個人卻認為非常好吃、甚至好用,即「魚露」和「鯡魚罐頭」。慧芝表示魚露不少人認為很腥、味道很重,但她倒覺得調味上真的很方便;而鯡魚罐頭則是喜歡的就喜歡、不喜歡的就不喜歡,就她個人則是「很OK」的味道。同時方慈眼睛瞪大,驚呆了!此舉引發網友紛紛留言「我不能接受!」「跟剛剛等級不是一樣?」「慧芝口味真特殊!」「反過來了吧?」「青菜蘿蔔各有所好啦」、「沒有最狂只有慧芝更狂」。

加碼!方慈大秀立陶宛語口罩 打噴嚏竟然是謝謝?

水曜日精華/探索異國美食!李慧芝劉方慈大聊敢吃與不敢吃 網驚:反過來了吧?

方慈在節目中提到立陶宛語的謝謝是「Ačiū」,而唸法正是打噴嚏的聲音,也就是「哈啾」!同時提到,若立陶宛人來台灣,應該真的能感受到台灣為亞洲禮儀之邦的可愛之處,因為台灣人好多都過敏,不斷打噴嚏!在結束後,暖心的方慈拿出壓箱寶送給小編,原來還有這樣的口罩,也溫馨提醒我們的「水聊粉」出門要戴口罩、防疫也衛生,同時還能保暖唷!

水曜日精華/探索異國美食!李慧芝聊敢吃與不敢吃 網驚:反過來了吧?

好消息!《水曜日聊世界》正式從40分鐘節目拉長到整整1小時,陪您渡過繁忙的週間時刻,放鬆心情又能增加知識!歡迎更多的朋友加入我們線上直播,節目將不定期抽出幸運兒送出「小編神秘小大禮」!錯過直播時間的夥伴們也別灰心,即刻點擊下方影片連結,馬上傳送到該則影片下方留言,同時也感謝您的觀影、按讚跟分享!給慧芝和方慈最大支持就是下週準時線上直播開聊,咱們不見不散囉!

台灣新聞直播最夯、最潮盡在民視新聞粉絲團每週三晚間9:10──《水曜日聊世界》

更多新聞: 全球/抑制通膨穩定油價!美國釋5千萬桶戰備儲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