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日本鎖國政策急轉彎!    華航、長榮宣布:重新開放訂票
長榮航空。(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COVID-19新型變異株Omicron入侵日本,日本昨天通知所有航空業者停賣國際線機位,禁令將為期一個月至12月底止,但消息宣布不到一天,日本當局急轉彎,強調航空公司可視日本國民需求開放預訂機票。長榮、華航昨天一度停售12月赴日新訂位,今天則宣布,即日起重新接受訂位,後續則依日本政府相的關規定辦理。

更多新聞: 快新聞/顏寬恒餐會「吃好吃飽」遭質疑賄選 檢調帶回4里長、22里民到案說明

日本11月30日出現首例感染Omicron變異株,為一名納米比亞男性外交官,昨天更新增第2例感染Omicron案例,為一名在11月29日從秘魯入境日本的旅客。《NHK》報導,日本厚生省昨天已通知所有航空業者,停賣國際線機位,預計禁令將為期一個月,直到12月底為止。

長榮航空昨天宣布,因應日本國土交通省最新規範,即日起停止接受12月1日至12月31日飛往日本之新訂位,但經日本轉機者及由日本出境則不受影響。目前長榮航空飛往日本班機均維持正常起降,但會視後續市場變化及日方相關規範做滾動式調整;華航也表示,日本航班12月31日前都暫不開放新訂位,原訂位旅客及日本出發之航班則不受影響。

不過,日本昨天要求航空公司暫停入境日本航班的新訂位,引發不少反彈後,今天政策急轉彎,華航及長榮也宣布即日起重新接受訂位,後續則依日本政府相的關規定辦理。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超商貨運車疑超載 過彎撞門包裹「全摔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