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亞洲再2國出現新變種病毒Omicron! 新加坡、印度各增2例
印度及新加坡都出現Omicron病例。(示意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非洲新變種病毒株Omicron來勢洶洶入侵多國,世界衛生組織(WHO)將Omicron列為「高關注變異株」,許多國家重新調整邊境管制,各國也陸續出現確診者。在亞洲部份日前香港、日本及南韓陸續出現首例Omicron,今(2)日印度跟新加坡也分別通報2例境外移入Omicron病例。

更多新聞: 快新聞/遭指是替林秉樞洗白的「沒品維尼」 李柏璋發8點聲明回應了

綜合外媒報導,印度今證實首次出現Omicron變種病毒確診病例,共有2名患者,來自海外,目前人在南部的卡納卡塔邦。衛生當局並沒說明他們是自哪個國家前來印度,也沒說明兩人是否有施打疫苗。

此外,新加坡今也通報2起境外移入Omicron新變種病毒確診病例,衛生部發表聲明指出,2名患者已經隔離,正對同班機乘客進行疫調,目前沒有證據顯示有社區傳播跡象。而2名確診者皆已完整接種過疫苗。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日本防堵Omicron禁外國人入境 花式滑冰年終賽喊卡粉絲惋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