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日本防堵Omicron禁外國人入境 花式滑冰年終賽喊卡粉絲惋惜
日本「滑冰王子」羽生結弦。(圖/擷取自日本滑冰聯盟推特)

Omicron新變種病毒來襲,日本自11月30日零時起,禁止外國人入境,維期一個月。日本滑冰協會今宣布,原訂9日到12日在大阪舉行的「國際滑冰總會花式滑冰年終大獎賽」取消,此消息一傳出,讓不少花滑迷失望不已。

更多新聞: 快新聞/重啟核四公投就像投資詐騙! 苗博雅:黃士修就是「賭徒心態」

新變種病毒Omicron竄起後,迅速在各國蔓延,世界衛生組織(WHO)將Omicron列為「高關注變異株」。日本首相岸田文雄稍早宣布,自日本時間30日0時起,暫停全球所有短期商務旅客、留學生和技能實習生等外國旅客入境。

根據日本滑冰協會今日發出聲明,由於11月29日日本政府宣布禁止外國人入境,因此取消原訂9號到12號在大阪舉行的國際滑冰總會花式滑冰年終大獎賽,造成大家不便,敬請見諒,不少粉絲則認同做法,表示這是最好的決定。

更多最新消息,請持續鎖定《民視快新聞》。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美韓安保會議聲明首提「台海安全」 外交部:凸顯這是民主國家高度共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