顏家南屯公保地豪墅要拆了!  工人進駐築鐵圍籬

顏家蓋在南屯區817地號的公保地豪墅,上個月底,被市府認定違建,超過500平方公尺,限期14天內拆除,外界持續關注,面對爭議,顏寬恒回答時,不斷重複,按照法律規範,也說找好工班就動工,今天記者直擊發現,豪墅裡頭,已有工人開始架設鐵片圍籬,已經在做拆除前的準備了。

更多新聞: 饒舌唱出「四個不同意」超洗腦!  背後創作者大曝光

顏家817公保地豪墅,大門緊閉,裡頭不斷傳出施工聲響,原來是工班進駐,加緊趕工中,原本的水泥圍牆內,築起一整排鐵皮圍籬,從大門一路搭建到側門。大門門縫,蓋上塑膠帆布,最後豪墅大門外,也架起施工圍籬,一切動作,看得出來,正在為接下來的拆除違建作業,做先前準備。

民眾說,「我們小老百姓被報違建,都拆很快,大官們被報違建,本來就會比較慢,有人在擺平,跟我們沒錢擺平不一樣」、「這是公共設施保留地,影響到附近居民權益的話,就會比較不好。」

顏家南屯公保地豪墅要拆了!  工人進駐築鐵圍籬

台中市都發局發函,限14天內自拆,因為顏家豪墅主建物三處違建,超過原本申請建照時的200平方公尺,總違建面積達500平方公尺,圍牆部分沒申請雜項執照,屬違建必須拆,也就是說豪宅大院將少了氣派圍牆。

對此,顏寬恒表示,「這個部分都按照法律規範,也積極聯絡工班當中,讓他們就位之後,就會進行拆除,按照法律規範」,面對豪墅違建爭議,顏寬恒似乎早設定好回答套路,三句話離不開會守法,彷彿跳針。

顏家南屯公保地豪墅要拆了!  工人進駐築鐵圍籬

民進黨中二選區立委補選參選人林靜儀則說,「所以除了拆除之外,這個所謂臨時建築,要臨時到什麼時候,我覺得台中市政府應該要有態度」,林靜儀痛批,不是拆了違建就沒事,公保地上的"臨時建物",是否超過使用期限?後頭的未爆彈,恐怕也棘手。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爆林秉樞親中立場 溫朗東:計畫性滲透本土陣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