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節7+7檢疫加嚴?陳時中:目前沒計畫

衛福部長陳時中今天(3日)來到桃園龜山,出席長庚醫院研討會,由於有醫師認為春節7+7是關鍵,是否再加嚴?陳時中強調目前沒有這樣的計畫,任何時候關鍵都是在邊境,昨天開放全台前三類施打第3劑,人數下午出爐,長庚也說明院內的第3劑試驗,目前副作用只有痠痛發燒等,沒有發現嚴重副作用!

更多新聞: 近8千元除濕機標錯價64元!她訂單被取消 官方補償超有誠意

衛福部長陳時中,出席長庚醫院研討會,馬上被關心前一天開放全台三類接種對象打第3劑疫苗,最新進展如何?

春節7+7檢疫加嚴?陳時中:目前沒計畫

衛福部長陳時中說,「還沒有收到這個統計數據,我們一般都要10點多11點,才會開始有出來,應該是不多啦,因為第一天臨時,那不過不是說,只能昨天打嗎,接下來就都可以打。」

由於打3劑缺乏國內數據,副作用如何受到關注,長庚醫院原本就有在做第3劑追加試驗。

林口長庚醫院決策會主委程文俊說,「包括AZ+AZ,莫德納+莫德納等等,然後再用第三劑,包括不同的這些組合,還有高端還有莫德納,半劑跟一劑等等,這些來做比較,還沒有看到很明顯的,這些嚴重的副作用。」

第3劑迫在眉睫,同時要守好邊境,預計14日上路的7+7檢疫,屢屢遭到專家質疑,陳時中強調不會再改。

衛福部長陳時中說,「任何時候在關鍵都是在邊境,7天還是到居家檢疫,是1人1室要都打疫苗,或1人1戶,這都比以往的規劃再嚴格了。」

春節7+7檢疫加嚴?陳時中:目前沒計畫

重申7+7民眾可以放心,這回來長庚演講,陳時中大談防疫,QA時還被問到,主持防疫記者會面對犀利提問,為何能維持不慍不火?

衛福部長陳時中說,「我爸爸是一個非常嚴格,超嚴格的人,所以我們在從小就,被訓練成不能對他忤逆,所以我們就一定要不慍不火,我們是為了讓他成而來,我們不是讓他敗而來,為什麼大家覺得,我好像脾氣很好,因為我的目標是要成事。」

回顧父親的嚴格,也強調同心協力共度難關,陳時中與醫界共勉,希望台灣早日恢復正常生活!

(民視新聞/李世宸、莊柏驊 桃園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台鐵406次普悠瑪列車失去動力! 卡富源至瑞穗站間動彈不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