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文哲:雙城論壇講稿雙方有先交換 綠議員:對方「吃豆腐」沒反應 還要辦下去嗎?

今年的雙城論壇,上海市長龔正致詞大談兩岸都是中國人,要共圓中國夢,台北市長柯文哲挨批遭吃豆腐沒反應。現在有平面報導,柯文哲的講稿事前就給對方看過,反而上海方講稿並沒有事先給我方過目,雙邊完全不對等。柯文哲今天怒批是不實指控,強調雙邊事前有交換講稿,看過彼此內容。

更多新聞: 快新聞/渣到出汁!馬文鈺曝林秉樞和高嘉瑜「交往時還追求其他女立委」

一大早台北市長柯文哲,火氣很大!不滿平面媒體報導,雙城講稿只有我方先給上海過目,對方卻不給北市看稿,他怒批是假新聞,並解釋事前看過彼此講稿。但議員就質疑,如果講稿裡面已先提到「兩岸都是中國人」,北市卻一點反應都沒有,如果是龔正臨時脫稿演出,公然統戰,柯文哲為何不回擊?還乖乖被吃豆腐。

柯文哲:雙城論壇講稿雙方有先交換 綠議員:對方「吃豆腐」沒反應 還要辦下去嗎?

民進黨台北市議員簡舒培質疑,「已經偏離了這個雙城,城市交流的發言,柯文哲柯市長跟台北市政府,幾乎都沒有反駁的餘地,如果這樣子,那為什麼雙城論壇,還要繼續辦下去呢?」

講稿風波還解釋不清,又另闢戰場。中央宣布賣場打疫苗,副市長蔡炳坤批評像亂槍打鳥,柯文哲也很有意見,「他不可以昨天宣布說,今天下午開始打是這樣嗎,那整死大家,你疫苗要先大家先溝通完,如突然下一道命令,現在呢,今天是星期五,今天下午開始打,整大家是不是。」

柯文哲:雙城論壇講稿雙方有先交換 綠議員:對方「吃豆腐」沒反應 還要辦下去嗎?

衛福部長陳時中則說,「我想就是說喜歡在醫院打,我想也無可厚非,但在外面打也不是亂槍打鳥,以前我們在流感的時候,就有這些相關的一些經驗在,他如果認為在醫療院所的一個可近性是夠的,那我們也樂觀其成」,陳時中反駁亂槍打鳥,強調只是希望,能衝高疫苗施打率,但北市與中央看來接下來還有得吵!

(民視新聞/林秀宜、李世宸、陳聖翰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國黨杯葛嗆蘇「國庫小偷」 綠轟藍才是薪水小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