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黨杯葛嗆蘇「國庫小偷」 綠轟藍才是薪水小偷

立法院審查《海空戰力提升計畫特別採購條例》,邀請行政院長蘇貞昌到立法院報告、備詢,但國民黨團不滿近來民進黨在公投宣講,屢屢動用行政資源,在會議開始前發動杯葛,說蘇貞昌是「國庫小偷」,要他把搭行政專機作宣講的油錢還來,但民進黨團也反譏,說國民黨立委領薪水卻不做事,才是「薪水小偷」。

更多新聞: 獨家專訪/安倍晉三重申台灣重要性 《民視》12/4週六早上10點完整播出

國民黨團說,「蘇貞昌國庫小偷。」

拿著手舉牌,包圍發言台,國民黨團不滿近來公投宣傳,執政的民進黨讓行政單位自稱是「公投的當事人」,用公帑來宣傳「4個不同意」,他們藉著行政院長蘇貞昌來立法院報告,當面嗆聲。

國黨杯葛嗆蘇「國庫小偷」 綠轟藍才是薪水小偷

國民黨團總召費鴻泰說,「蘇貞昌跟行政院偷國庫的錢,大家還可以默不吭聲,默不吭聲的人,默不吭聲的立委,就是在縱容小偷,邱臣遠委員請你回答一下,你不替人民看緊荷包嗎,你是小綠嗎?」

民眾黨團總召邱臣遠說,「預算會期本來就是應該做預算審查,這樣造成國會空轉,到底誰才是真正的,護航民進黨,你說我小綠我還說你大綠。」

國黨杯葛嗆蘇「國庫小偷」 綠轟藍才是薪水小偷

議場杯葛演變成在野黨之間互打。而院會原本要就《海空戰力提升計畫特別採購條例》高達2400億預算,邀請蘇貞昌報告並備詢,藍營也質疑,政府拿「抗中保台」的名義,隨意亂花錢。

行政院長蘇貞昌說,「國家安全高於一切,沒有安全沒有一切,我們也注意國家安全,注意國防提升戰力,宜對付疫情嚴峻的中國各方面侵擾。」

國黨杯葛嗆蘇「國庫小偷」 綠轟藍才是薪水小偷

立委(民)何志偉說,「行政院長或總統,為自己的政策說明,這本來就是正常的,這個社會還是有公平的,這個社會還是有區分能力的,不要用假消息,或情緒上的恐嚇恐嚇恐嚇,這都沒有用。」

國家建設都要預算支撐,藍營屢屢因公投罷審或杯葛,也讓綠營反嗆他們領薪水卻不做事,才是「薪水小偷」。

(民視新聞/吳承翰、沈培智、李志銳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1218公投倒數 四大公投案領銜人首次合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