裝潢灌漿作業磚瓦突倒塌 洗衣婦慘遭活埋

桃園中壢區一處民宅,今天(12/3)下午進行裝潢灌漿作業,疑發生崩塌意外,一名徐姓婦人正在隔壁洗衣服,當場遭到活埋。警方獲報到場,富人一度沒了生命跡象,緊急將人送醫搶救,所幸前已經恢復呼吸心跳,但還未脫離險境,至於詳細肇則和原因還有待釐清。

更多新聞: 雙方人馬持鐵棍鬥毆 聽見警笛聲做鳥獸散

巨大的磚瓦牆壁,整個倒塌下來,空間狹窄,只見消防人員好急好急,一直想推開牆壁,因為有一名婦人慘遭活埋,就壓在下方,情況相當危急。

遭埋徐姓婦人家屬指出,「媽媽在後面洗衣服,壓了半個小時才救出來,就是很誇張,靠著那個牆壁,靠著我們家牆壁在灌漿。」

裝潢灌漿作業磚瓦突倒塌 洗衣婦慘遭活埋

事發在3號下午一點多,桃園中壢區五族街的一處民宅,廚房正正在進行裝潢作業,疑似因為工人疏失,沒有把鋼筋固定好就進行灌漿,板模承受不住水泥的重量硬生倒塌,大片泥磚撞破牆壁,衝進了隔壁民宅,正在洗衣服的徐姓婦人,當場遭到活埋,一度沒了呼吸心跳,警消獲報到場,趕緊利用機具將她救出,送往醫院搶救。

裝潢灌漿作業磚瓦突倒塌 洗衣婦慘遭活埋

中壢分隊小隊長郭秋宏說明,「(徐姓婦人)無法脫困,現場傷患為OHCA,消防同仁隨即使用電動油壓撐開器,撐開牆壁後協助脫困。」

警方將會同相關單位到場勘驗,如果裝潢施工作業有違法情形,將依法開罰。至於詳細的責任歸屬和肇事原因,還有待調查釐清。

(民視新聞/賴國彬 桃園報導)

更多新聞: 台鐵車廂亂放單車被勸導 男飆國罵.作勢攻擊女列車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