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比特犬咬住怎麼辦?專家曝3招讓牠鬆口:有機會自救!
近年頻傳比特犬傷人事件,有專家教導3招讓比特犬「鬆口」。圖僅示意,與本新聞無關。(示意圖/Pexels)

社會中心/周希雯報導

近年頻傳比特犬傷人事件,農委會日前把比特犬列為明年起「禁養或輸入之動物」,現有飼主若要繼續飼養,需在期限內申報。而屏東縣昨(2日)再發生憾事,1名幼童因腹部遭比特犬咬傷,最終宣告不治。那究竟被比特犬咬到時,該如何掙脫保命?有動物專家教導了3招讓比特犬鬆口。

更多新聞: 錯過救高嘉瑜的機會…遭控「惡魔幫凶」!馥都飯店喊冤:不會見死不救!

屏東縣政府警察局枋寮分局昨(2日)晚間接獲報案,春日鄉1名幼童遭比特犬咬傷,緊急送醫後仍宣告不治。經初步了解,該犬有繫上狗鏈,並固定於飼養處所,目前已通知飼主及幼童母親製作筆錄,相關事責任待釐清後依法究辦。


被比特犬咬住怎麼辦?專家揭3招讓牠鬆口:切記不要逃跑!
屏東春日一名幼童遭比特犬咬傷,送醫後仍宣告不治。(圖/警方提供)


事實上,類似的死亡悲劇不止一次,新竹1名男子因不聽飼主的勸告,多次逗弄比特犬,最後遭比特犬咬死。對此,曾有網友在PTT詢問,「被比特犬咬住到底該怎麼掙脫?」因為比特犬一旦咬住獵物就幾乎不會鬆嘴,當遇上這種情況時,應該怎麼做才能自救或救人?

據《三立新聞》報導,動物專家指出,由於比特犬攻擊性強,一旦緊咬住幾乎不可能鬆口;而牠們也感受不太到疼痛,所以拿器具敲打的效用不大。對此,建議可利用強力水柱噴向比特犬;也可以用布、毛巾遮住比特犬頭部、眼睛;或是請飼主在旁安撫,才有可能讓他們鬆口。專家提醒,狗狗在進行攻擊前會發出低吼聲,此時切記「不要逃跑」,也不要直接盯著狗狗的眼睛,應該要把腳步慢慢往後退,避免自己遭受攻擊才有機會自救。

更多新聞: 比特犬咬死屏東男童!飼主「被函送」不想養了…恐人道處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