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特犬咬死屏東男童!飼主「被函送」不想養了…恐人道處置!
屏東昨日發生比特犬咬死人的悲劇。(圖/警方提供)

社會中心/周希雯報導

近年頻傳比特犬咬死人的悲劇,新竹10月才有男子不聽勸逗弄比特犬,最後遭失控咬死;昨(2日)屏東縣春日鄉又發生憾事,1名男童被比特犬咬傷腹部,送醫後不治,讓家人痛心不已,警方目前正釐清事情原因。據悉,飼主已無心無意再飼養,傷人比特犬已在今(3日)帶回收容所,最終不排除人道毀滅。

更多新聞: 比特犬死咬黃金獵犬不放!前肢「流血見骨」狂哀嚎影片曝網:心好痛

事發當天,男童母親為購買晚餐而外出,此時男童疑似獨自走到鄰居家,結果遭拴住的比特犬緊咬腹部,導致腹部嚴重撕裂傷,最終緊急送醫後宣告不治。悲劇發生後,男童母親哭紅雙眼,無法接受孩子已經離開,而飼主也沒想到自己養不到半年的狗竟出現攻擊行為。

警方表示,經初步了解,該犬有繫上狗鏈,並固定於飼養處所,仍在釐清攻擊原因。據《自由時報》報導,農業處初步調查,發現該比特犬並未植入晶片、未做寵物登記,違反《動保法》第19條,可處3000元到1萬5000元的罰鍰;同時也未絕育,違反《動保法》22條,將開罰5萬元到25萬元,今(3日)已於現場對飼主開出舉發單。

比特犬咬死屏東男童!飼主「被函送」不想養了…恐人道處置!
飼主已無心飼養,傷人比特最終不排除人道處置。(圖/警方提供)


對於傷人比特犬後續的處置,農業處指出,今(3日)派員到場時有攜帶籠具等工具,將配合檢警調查做後續處置。由於飼主已經無意再繼續飼養,人員於傍晚已將比特犬先帶回收容所處置,後續將啟動人道評估,最終不排除進行人道毀滅;而江姓飼主訊後依過失致死罪嫌函送。

農委會日前公告,比特犬自2022年3月1日起為「指定禁止飼養或輸入之動物」, 高雄市動物保護處表示,現有比特犬飼主只要在期限內辦理申報備查,並遵守配套管理規定就可以繼續飼養,若違法飼養最重可開罰25萬元,並可沒入犬隻。

更多新聞: 錯過救高嘉瑜的機會…遭控「惡魔幫凶」!馥都飯店喊冤:不會見死不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