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水阿母」照顧外地學子 小吃堅持便宜大碗

新北市淡水區,有一間很有愛心的小吃店,附近的大學生,都稱老闆娘曾鳳銀,一聲阿母,因為她的食物,便宜又大碗,吃不飽還能免費加菜,老闆娘還跟客人開玩笑,沒吃完就留下來洗碗,人情味滿滿的背後,是因為15年前,老闆娘的女兒意外喪生,她將這份愛轉變成大愛,照顧每位淡水學生。

更多新聞: 小馬爆料林秉樞恐嚇高嘉瑜 甚至逼她寫下自白書

一大盤控肉飯,4樣菜一份肉,還有菜頭排骨湯,相當豐盛,這名帽子反戴、穿圍裙的老板娘,拿著泡菜,給每桌客人加菜,開口閉口就問,要不要再加飯,老闆娘不怕客人吃,就怕大家吃不夠,客人開玩笑說,「我要吃飯,我一粒飯也沒吃到,你一個米粉就把我搞倒。」

和客人鬥嘴,互動就像認識多年的朋友,還有人吃完飯,主動幫忙收碗洗碗,來用餐的都知道,她是淡水學生的阿母。

「淡水阿母」照顧外地學子 小吃堅持便宜大碗

客人說,「叫她阿母,本來在淡水,現在移來這邊」、「老闆娘親切啊,東西又超值,很好,最重要是來這邊,都可以吃得飽。」

這麼有人情味的店,就在新北市淡水區,60歲老闆娘曾鳳銀,每個學生來吃飯都叫她阿母,因為她賣的東西,真的很便宜,如果吃不飽,再加也不用錢,開業20年,幫助過無數真理、淡大、聖約翰的學生,曾鳳銀說,「你從68年次算來就好,就算到85年次到89,這批小孩子大部分都認識我,像很多客人,現在都從板橋來的啊,或是從宜蘭來,他們都會叫我阿母。」

「淡水阿母」照顧外地學子 小吃堅持便宜大碗

暖心故事背後,是她把思念女兒的心,轉換成大愛,15年前讀淡江大學的女兒,出車禍意外喪生,讓她一度陷入低潮,後來曾鳳銀決定把每位學生當自己小孩照顧,讓外地遊子來吃飯,就像回到家一樣,曾鳳銀說,「我講我是他媽媽的話,他會放棄戒備心,就回到我媽的家裡吃飯,就這麼自然,進來雖然是叫個30元,好像我們給小孩吃,會偷偷的給他塞。」

大家都知道,想吃飽,來找阿母就對了,溫馨和熱情,別的地方找不到,也成為淡水學生心中,媽媽的味道。

(民視新聞/蕭宇珊、黃柏榕 新北市報導)

更多新聞: 人客別再罵了! 製麵店業者畫Q版海報訴漲價無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