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物料漲! 台南知名肉包店 一口氣調漲25%

原物料漲價,台南市著名國民美食「肉包」,現在也漲聲響起,知名瑞香肉包從20元漲到25元,一口氣調漲25%,另外還有多家包子店也都喊漲,調漲金額落在3~5元之間,業者說他們真的是撐不住了所以才漲價,而老顧客挺店家說調漲後的價格還能接受。

更多新聞: 近8千元除濕機標錯價64元!她訂單被取消 官方補償超有誠意

剝開肉包看得到滿是湯汁的肉塊還有香菇,這一味在團購圈很有人氣,不少人到台南都會去光顧,看看一大早就有人排隊購買,一買就是一大袋,幾名員工趕製包子的手不敢停下。

原物料漲! 台南知名肉包店 一口氣調漲25%

不過,近來這波通膨推高物價,讓台南幾間知名肉包店喊撐不下去了宣佈漲價。

民眾說,「很好吃。」

記者說,「漲了5塊覺得合理嗎。」

民眾說,「合理。」

包子業者吳益成說,「調高五塊錢為主,原物料這幾年其實漲得差不多了,我們也真的撐不下去了,所以才調整價格。」

原物料漲! 台南知名肉包店 一口氣調漲25%

瑞香包子這波漲幅達到25%,不過,老主顧說還是會買單,另外,像是克林台包子、萬川號包子每顆也從30漲到35元,明新肉包微漲2元,業者以22公斤麵粉為例,大量進價450元,但近來一口氣漲到550元,漲了近30%,廠商已經預告明年會再漲。另外,糖、葡萄乾、堅果等原物料都漲,真的撐不住。

民眾說,「不會吧,就吃少一點。」

感受到這波原物料漲價的還有外燴,辦桌業者說現在肋排、鮮魚進貨成本都漲了。

外燴業者郭燕秋說,「進貨成本大概增加一成左右。」

外燴業者蔡瑞成說,「儘量利潤降低,合理範圍下大家一起打拚,不然要怎麼辦。」

原物料漲! 台南知名肉包店 一口氣調漲25%

萬物齊漲,業者們說真的無奈,但也希望消費者能體諒。

(民視新聞/林俊明、孫慧娟 台南市報導)

更多新聞: 春節7+7檢疫加嚴?陳時中:目前沒計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