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北京將在澳門設立國安事務與技術顧問 監督協助維護國家安全工作
中國決定在澳門特別行政區維護國家安全委員會設立國家安全事務顧問和國家安全技術顧問。(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中國政府11月30日向澳門特首做出批覆,決定在澳門特別行政區維護國家安全委員會設立國家安全事務顧問和國家安全技術顧問。批覆文指出,將在澳門設立國家安全事務顧問1名和國家安全技術顧問3名,責任分別是督導和協助澳門國家安全工作。

更多新聞: 快新聞/蔡英文合體台灣隊友! 25位Podcaster明到場響應辣台派開講

中國媒體報導,北京當局決定在澳門特別行政區維護國家安全委員會設立1名國家安全事務顧問和3名國家安全技術顧問。

北京對澳門特首的批覆中指出,國家安全事務顧問由中央人民政府駐澳門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主任擔任;國家安全技術顧問由中央人民政府駐澳門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相關人員擔任。

國家安全事務顧問的職責是監督、指導、協調、支持澳門特別行政區開展維護國家安全工作。國家安全技術顧問的職責是協助國家安全事務顧問開展相關工作,並就澳門特別行政區維護國家安全委員會辦公室履行職責相關事務提供意見。

批覆稱,國家安全事務顧問列席澳門特別行政區維護國家安全委員會會議。國家安全技術顧問列席澳門特別行政區維護國家安全委員會辦公室會議。澳門特首應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澳門特別行政區基本法》第五十條第五項以及本批覆的要求,對澳門特別行政區相關規定作相應修改。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顏寬恒出席餐會涉賄遭調查 林靜儀質疑資金來源:為何能無限制供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