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百貨賣場最快下週設站開打  莊人祥:為避免打錯「僅提供1種疫苗」
百貨賣場最快下週設站開打 ,莊人祥表示為避免打錯暫「僅提供1種疫苗」。(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中央研擬擬推動大賣場、百貨公司隨到隨打和夜間施打普及化,以提升疫苗打氣,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今天進一步說明,避免接種錯誤,這些接種站預計「提供單一廠牌疫苗」,地方選站點後最快下週設站;另外,台鐵也有意願合作,會根據這兩天勘查場站的經驗去選地點。

更多新聞: 快新聞/境外移入再增11例 本土持續「+0」!無死亡個案

為提升第2劑COVID-19疫苗打氣,中央擬推動大賣場、百貨公司隨到隨打。莊人祥透露,全聯已經提供了174個點,會先看一下合適的地點並和地方衛生局接洽,讓醫療團隊進駐施打疫苗。

莊人祥今天再說明,若經場勘後認為場地合適且有必要就會設站,不會強迫設站。他指出,若在這些施打站,施打疫苗的廠牌可由各地方衛生局自行決定,但也要看場站的動線,「應該頂多提供一種廠牌,避免接種錯誤」。他補充,提供越多種廠牌,就需要更多組人力、且為避免錯誤,也需要花比較大的人力和成本。

莊人祥表示,昨天施打疫苗共16萬5188劑,疫苗接種人口涵蓋率第一劑78.08%、第二劑58.59%。另外追加劑,也就是第三劑共打了63劑。莊人祥表示,昨日下午宣布政策,有些醫院可能施打了但後續還沒上傳,這數字可能有低估。

指揮中心昨說明,截至2日,已完整接種COVID-19疫苗(不論廠牌)且間隔滿5個月者約4.8萬人,多為「COVID-19公費疫苗優先接種順序」第一類至第三類對象,包括醫護人員、防疫工作人員、第一線高感染風險工作人員等。

為確保高感染風險對象儘速接種第三劑,建議優先接種符合間隔之醫護人員、第一線高感染風險工作人員(包括航空機組員、港埠工作人員、防疫旅宿工作人員等)及因公出國人員;其餘符合間隔之民眾,亦可視感染風險及接種意願,經醫師評估後接種。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宗教法人納管草案遭國民黨5度退回 王婉諭:神明民眾都在看是誰在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