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指揮中心推全聯、百貨打疫苗    柯文哲:中央跟地方脫節了
台北市長柯文哲。(圖/民視新聞)

中央研擬擬推動大賣場、百貨公司隨到隨打和夜間施打普及化,以提升疫苗打氣,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昨日透露,連鎖超市全聯已經提供了174個點。台北市副市長蔡炳坤認為,與其亂槍打鳥不如設定目標族群,而北市長柯文哲今天也嗆「要整大家嗎?」隨後受訪又說,北市每周打28萬劑都打不到5成,現在又要去開新據點,「舊的都打不完」,中央跟地方真的脫節了。

更多新聞: 快新聞/百貨賣場最快下週設站開打  莊人祥:為避免打錯「僅提供1種疫苗」

為了提升第2劑COVID-19疫苗覆蓋率,中央擬推動大賣場、百貨公司隨到隨打。莊人祥透露,全聯已經提供了174個點,會先看一下合適的地點並和地方衛生局接洽,讓醫療團隊進駐施打疫苗。

柯文哲下午接受媒體聯訪時先是對著現場媒體問「打疫苗是今天下午開始?」然後提到接下來要怎麼打「我們都沒想好」,且多少疫苗下來都不知道,或許疫苗政策按部就班比較實在。

柯文哲還直言自己「不想抱怨」,目前中央把疫苗預約系統「收繳」,而北市每週有28萬人的注射量,配對也是交由電腦系統,但近來配對率很差,讓他們不禁想問「到底是發生什麼事?」

柯文哲認為,準備注射量、配對的人進來,中央疫苗預約系統顯已失靈,準備好來打的都打不滿。他強調,目前體系下,北市每周打28萬劑都打不到5成,現在又要去開新據點,「舊的都打不完」,中央的設計真的是跟地方脫節。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NBA球星坎特與林昶佐視訊喊「不會因打壓而噤聲」!稱:等不及來台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