狗走失認領公告「長得很潦草」 網見本尊笑歪:好貼切的長相!
有人撿到狗後,畫了這張畫像。(圖/翻攝自爆廢公社)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家中寵物如果走丟,主人肯定是心急如焚,甚至張貼告示請求大家協尋。不過中國卻有一位網友透過社群平台分享一段影片,只見有住戶撿到一隻狗,他畫出狗的模樣供人辨認,但上頭竟寫著「長得很潦草」,狗的畫像也相當「抽象」,一時讓人摸不著頭緒,直至見到本尊才都恍然大悟,笑喊畫得還真像,最近又在台灣臉書社群掀起討論。

更多新聞: 快新聞/阿羅哈客運最後2路線確定12/14起停駛1年 將保留路權未來重新出發

有網友在《爆廢公社》貼出一張狗狗對照圖,公告中寫著「誰家的狗,請到保安亭認領」,還不忘嘲諷牠「長得很潦草。」撿到狗的人還用水墨畫出狗的畫像,圖中牠有著一雙大大的米奇耳朵,臉上的毛髮凌亂,看不出是狗還是泰迪熊。

本來還想說哪有狗會生成這樣,沒想到與狗狗本尊比對,水墨畫完全掌握神韻,讓許多網友笑喊「長的潦草是怎樣啦」、「笑死,好可愛」、「被保安耽誤的國畫家」、「好貼切的形容詞,好貼切的長相」。其實這是在中國社群網站上一段影片,這隻小型秋田犬身上毛髮相當茂密,特徵幾乎完全符合畫像,據說這也讓飼主快速認出自家愛犬,成功把這隻「潦草」的狗狗帶回家。

狗走失認領公告「長得很潦草」 網見本尊笑歪:好貼切的長相!
狗狗畫像與本尊簡直太過相似。(圖/翻攝自爆廢公社)

更多新聞: 青年.屆退軍人拚就業 51家廠商釋3千職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