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彭博爆資金用罄將於年底關閉台灣業務 蘋果日報發聲明回應了
香港《蘋果日報》於6月25日正式停刊。(圖/擷取自美聯社新聞畫面)

根據《彭博社》報導,消息人士稱香港大亨黎智英的香港壹傳媒集團由於台灣分部的資金將在12月份用罄,因此要關閉台灣《蘋果日報》。對此,台灣《蘋果日報》發出聲明,表示對外電的臆測,「不知從何而來?沒有回應」。

更多新聞: 快新聞/花蓮編1800萬預算要「路祭」 議員怒轟:你乾脆叫媽祖來指揮交通

《彭博社》引述知情人士說法,指出香港大亨黎智英的香港壹傳媒集團的台灣《蘋果日報》分部將在12月資金用罄,屆時將關閉業務並停止出版,而蘋果日報在台灣約有300名員工,屆時將收到遣散費。

報導指出,台灣《蘋果日報》於本月關閉,代表著一個極具影響力的媒體帝國因為中國對香港人士的鎮壓香港的民主運動而垮台。

對於彭博社的報導,台灣《蘋果日報》晚間發出聲明,表示,「本公司對外電的臆測,不知從何而來?沒有回應」。

26年前創刊的香港《蘋果日報》因高層被捕、阻斷金流,於當地時間6月24日出版最後一份報紙,社論以「給香港人的告別書」為標題,指「蘋果死亡,新聞自由是暴政的犧牲品」。並於6月25日正式停刊。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也發出聲明表達惋惜指出,這對「香港和全世界媒體自由而言,是個傷心的日子」,並呼籲北京停止打壓媒體。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冷颼颼24節氣「大雪」要來了!進補養生吃這些、身體3部位保暖最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