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台銘親自示範「口水機」 笑說女兒QQ也會用

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今天(12月4日)為自家生技公司推出的唾液PCR檢測機站台,由AI系統直接判斷,號稱75分鐘就能完成檢測,郭台銘顯得心情相當不錯,還親自示範如何使用,不過當被問到鴻海被中國點名是台獨金主企業,郭台銘馬上掉頭走人,不願多談。

更多新聞: 無經驗可!中高齡就業博覽會徵才 最高薪資開出10萬元

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表示,「好不好用(好用),好用齁只要會用手機就會用這個。」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親切跟後方小朋友互動,假日特別現身台灣科技醫療展,為的就是幫自家生技公司的唾液PCR檢測系統站台。主持人指出,「首先可以看到有一塊黑色的長方形,這個就是我們的生物晶片。」

把生物晶片插入機器,蒐集唾液後加熱,接著加入緩衝液,搖晃15秒,就能滴到試劑球上等待結果,全程約75分鐘,就能完成,郭台銘全程參與示範,看得出來高度重視,目前已獲食藥署EUA資格,未來可望用於居家唾液檢測平台。

郭台銘親自示範「口水機」 笑說女兒QQ也會用

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表示,「我的女兒比我熟練,為什麼找小孩子來示範7歲,我的QQ很熟練,因為我們兩個共同吐一杯,她來做操作。」笑說自家唾液檢測機,連女兒QQ也會用,看得出來郭台銘心情相當不錯,不過遠東集團日前被中國重罰20億元,還被點名是台獨金主企業,同樣也在名單上的鴻海,是否擔心遭受波及。

郭台銘親自示範「口水機」 笑說女兒QQ也會用

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vs.記者表示,「鴻海有被列在台獨金主名單,會不會擔心受波及,請董事長簡單講一下,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vs.公關,我們今天就回答生技的問題(對對對)。」

郭台銘親自示範「口水機」 笑說女兒QQ也會用

聽到敏感字眼,馬上關起話匣子,對比郭台銘2019年投入選舉時,曾表示是中國需要他,不是他需要中國的霸氣態度,顯得保守許多,眼看12月7日郭台銘將以台灣方面副理事長身分,出席兩岸企業家紫金山峰會,屆時郭台銘對兩岸立場的論述,必定備受關注。

(民視新聞/易俐廷、黃啟豪、SNG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退休金多少才能「生活無虞」?人力銀行曝驚人數字:需2515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