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特爾執行長嗆台灣不穩定 劉德音:台積電不會中傷同業

台積電到美國亞利桑那州設廠,受到美國大力支持,不過台積電死對頭、英特爾執行長基辛格出席「財富科技論壇」時,大嗆台灣是個不穩定的地方,不該過度依賴台積電,因為中國軍機擾台有風險,對此台積電董事長劉德音也講話了,他說不值得回應,不會重傷同業,也相信不會有很多人,相信這個言論。

更多新聞: 吳怡霈昔買包「淪月光族」!靠「5帳戶理財法」翻身:4年存400萬

台積電死對頭、美國半導體大廠英特爾執行長基辛格出席「財富科技論壇」,大嗆台灣不安全,因為中國軍機頻頻擾台,不應該過度依賴台積電。

英特爾執行長基辛格說,「如果你現在過度依賴,你知道台灣是唯一技術來源,在我們生存的最關鍵方面,對於我們的國家安全,和未來經濟,所有這些事情都是不穩定的。」

英特爾執行長嗆台不穩定 稱不應過度依賴台積電

基辛格大嗆台灣不穩定,因為台積電有地緣政治風險,事實上,台積電到美國亞利桑那州設廠,南韓三星近期也宣布要砸4700億台幣,在德州設晶片廠,受到美國政府大力支持,也讓英特爾備感壓力,老是放話大嗆台積電,對此經濟部長王美花則力挺台積電說,技術早已備受肯定。

經濟部長王美花指出,「我們台灣半導體產業,不斷地在進步,一步一腳印,他們(台積電)相關技術還有良率,都備受他們客戶肯定,我相信我們台灣,就是做好自己的工作。」

英特爾執行長嗆台不穩定 稱不應過度依賴台積電

台積電董事長劉德音認為,「不值得回應不值得回應,TSMC是不會中傷同業,不願意做這個事情,(說法會覺得不公道嗎),你們呢你們覺得呢,所以相信的人,應該不會很多啦。」

先進製程霸主爭奪戰,台積電一路遙遙領先,三星、英特爾始終落後,也讓兩位對手頻頻放話,嗆聲要在2024年追上台積電,不過台積電早已超前部署,擴大產能,就是要拉大差距。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台灣半導體產值將突破4兆元  蔡英文:在全球供應鏈中佔關鍵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