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禁斷電令已過期 「斷電海嘯」恐席捲全美

天氣一天天冷了,美國人在家開暖氣的需求也越來越大。疫情爆發以來,很多人因失業或在家工作,在家的時間變長,兩年下來,積欠的電費也越來越多。由於美國政府用來保護住家不被斷電的緊急命令已經過期,很多家庭馬上就要被斷電,過著沒電可用的冷冬。美國學者以"斷電海嘯"來形容這個狀況。

更多新聞: 武統成功好處99.9%會被中共收割 網紅笑:小粉紅日子一樣難過

對蘭迪和她的孩子來說,冬天和黑暗是同義詞。蘭迪欠了相當於台幣6萬6千多的電費,很快就要被斷電了。

將被斷電民眾蘭迪說,「希望燈能一直亮著。」

美國禁斷電令已過期 「斷電海嘯」恐席捲全美

九月時,蘭迪家已被斷過電。後來,她繳了一部分電費,供電才恢復。想到生活即將又要落入一片漆黑,她很害怕。

將被斷電民眾蘭迪說,「沒電真的很可怕,我只敢待在家裡哪裡也不去。」

美國禁斷電令已過期 「斷電海嘯」恐席捲全美

疫情爆發以來,美國家家戶戶的電費不斷增加,積欠的電費高達200億美元,比平均高出67%。針對麻州的調查發現,超過30%的家庭,電費帳單到期90天後,都還繳不出錢。疫情初期,美國大部份的州都下了緊急命令,禁止電力公司斷電,但緊急命令已經過期了,美國家庭被斷電的狀況勢必激增。一份調查指出,提供資料的17個州中,有一百萬戶過去12個月曾被斷電。負責調查的單位推估,實際數字應該落在340萬戶。受到通膨和供應的影響,今年冬天美國人開暖氣費用預估將增加30%,付不出電費或積欠電費的狀況一定會增加。

能源分析家蘇珍說,「我認為我們會看到,另一波斷電海嘯。」

美國禁斷電令已過期 「斷電海嘯」恐席捲全美

艾莉斯家已經兩年沒有電力。她買桶裝瓦斯來供應暖氣,到了晚上就點蠟燭。雖然拜登政府已宣佈釋出五千萬桶戰備儲油,也在三月通過低收入戶能源補助款加倍的法案,但因種種限制,符合資格的美國家庭中,至今只有17%拿到錢。拜登的基礎建設法案會提供35億美元,讓低收入人家換掉能源效率低的供電設備。但對像蘭迪一樣付不出電費的民眾來說,只希望不斷電就好。換不挺省電的設備,實在無力顧及。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日本訂2022年6月起強制犬貓植晶片 民眾憂危害寵物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