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的民主」白皮書 以人民當家作主為核心

美國總統拜登下週將召開線上民主峰會,邀請超過一百個國家和地區的領袖與會。中國沒有獲邀。不過,北京政府今天卻發表了名為"中國的民主"白皮書,宣稱中國走自己的路,創造了中國式民主,還說一個國家是不是民主,是人民說了算。外人無權評判。一起來了解。

更多新聞: 婚姻能為我帶來什麼?媽想抱孫快嘴催婚 金句連發:能帶你來這世上

中國國務院新聞辦公室四號上午舉行記者會,發表中國的民主白皮書。這份報告指出,中國沒有照搬照抄西方民主模式,而是創造了中國式民主,實踐了高質量民主。實現民主有多種方式,會依據每個國家的狀況而不同。白皮書聲稱,一個國是不是民主,應該由這個國家的人民來評判,而不應該聽外面的人說。

「中國的民主」白皮書 以人民當家作主為核心

中國國務院新聞辦公室主任徐麟說,「民主可以說是各國人民的權利,而不是少數國家的專利,美國自詡民主領袖,實為以民主為幌子,對與其社會制度不同,發展模式不同的國家,進行打壓遏制。」

拜登政府近來高分貝批評北京是專制政權。美國將於九號、十號兩天,召開線上民主峰會,廣邀110個國家與地區的領袖與會。北京選在這場峰會登場前,搶著發表中國的民主白皮書,與美國叫陣的企圖相當明顯。前香港眾主席羅冠聰人在英國。三號他參加路透社的網上研討會時直指,中國統治下的香港沒有民主。

香港民運人士羅冠聰說,「基本上香港根本沒有選舉可言,大家覺得選舉不過是場表演,是場選舉秀,沒有人會認真看待選舉結果,如果要我跟香港人說幾句話,我會說不要理會選舉結果,不該給這個選舉任何正當性。」

「中國的民主」白皮書 以人民當家作主為核心

香港將在12月19號舉行立法會選舉。這是香港實施國安法以來,第一次立法會選舉,而且大幅減少直選席次,增加北京指派人選的席次。羅冠聰認為,這樣的選舉根本不是真正的選舉。他還說不應低估人民的意志,也不應高估中國這一龐大極權系統的可持續性。中國現在問題不少,也越來越被國際孤立。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印度主播報台灣嗆「若被北京攻擊就是做了正確的事」 吳釗燮大讚:感謝說出事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