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中生騎腳踏車撞壞機車擋泥板 因為這舉動...車主霸氣喊「不用賠」

新竹有名國中生,騎腳踏車上學途中,不小心撞壞了路邊機車的擋泥板,因為要趕著上課,他留下了一張紙條,表示會負責任。當他和父母登門道歉時,車主當場霸氣的表示「不用賠」,還告訴家長說,這麼有責任心的孩子,一定要好好表揚他。

更多新聞: 超划算!古坑鴨鵝肉試吃大會 滿額就送4斤柳丁

國中生揹著書包騎單車,上學途中,突然折返,回過頭停在機車旁,原來他剛剛撞壞擋泥板。但他沒落跑,停下來花了點時間,留了這樣的紙條。

國中生騎腳踏車撞壞機車擋泥板 因為這舉動...車主霸氣喊「不用賠」

上面寫著「非常抱歉,騎車比較內側,不小心撞到了你的車,要趕去學校所以不能等,會負起全額賠償,真的很sorry」,最後還留下了自己的學校年級,和媽媽的電話。

撞壞機車陳同學說,「就是不管有沒有撞,都是要通知那個車主,車主我不知道是哪一家,所以我就留紙條。」

國中生騎腳踏車撞壞機車擋泥板 因為這舉動...車主霸氣喊「不用賠」

陳同學中午和爸媽一起來找車主,表示撞壞車要賠償,但車主不僅霸氣的說不用賠,更因為男同學負責任的態度,還要學校表揚他。

撞壞機車陳同學說,「因為我外婆說,做人要有公德心,我媽又是英文老師,有課文教說要勇敢誠實。」

學務主任說,「他還願意特別留下字條,甚至用自己不熟悉的方式,努力去拼湊出,他想跟人家道歉的一個誠意。」

陳同學雖然已經國三,但之前住國外,小學3、4年級才回台,所以中文字還不太熟悉,紙條上即使有注音,即使有些錯字,但他誠懇的道歉,早已獲得車主的諒解。

(民視新聞/黃兆康 新竹報導)

更多新聞: 新北歡樂耶誕城點燈 31天精彩活動超好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