破冰!?馬朱同台宣講 朱立倫酸:副總統成藥頭

為公投催票,前總統馬英九、黨主席朱立倫、「戰鬥藍」精神領袖趙少康同台宣講。對副總統賴清德說,若萊劑比搖頭丸毒,那藥頭賣萊克多巴胺還比較賺,馬英九轟說「不是禁藥,就請他多吃」,朱立倫酸說副總統竟然變成藥頭。但談到黨內縣市長對公投冷淡,侯友宜始終跟黨中央保持距離,朱立倫說,侯友宜會在適當時機表態,大家拭目以待。

更多新聞: 快新聞/馬朱同台批賴清德 朱立倫:副總統怎變萊劑藥頭?

支持者興奮揮舞國旗,回應國民黨主席朱立倫的口號,再過2個星期就要公投,藍營加緊做宣講,台上聚集了黨內大咖馬英九、朱立倫、趙少康、張亞中,展現藍營大團結一面。而公投正方把萊克多巴胺跟搖頭丸做比較,賴總統賴清德駁斥他們,說藥頭去賣萊克多巴胺還比較賺,馬朱逮到機會,狠狠反酸。

破冰!?馬朱同台宣講 朱立倫酸:副總統成藥頭


​​​​前總統馬英九表示,「萊克多巴胺在很多年前,就被農委會列為禁藥,如果賴副總統認為不是的話,請他多吃。」國民黨主席朱立倫表示,「唉,曾幾何時,中華民國副總統,怎麼變成萊劑藥頭,它是禁藥,在台灣禁止使用,如果照賴副總統您的講法,那不就開放就好,你告訴台灣農民,通通都可以使用萊劑。」
破冰!?馬朱同台宣講 朱立倫酸:副總統成藥頭
公投正反方互搶話語權,宣講動員力道也越來越強。但國民黨這邊一直呈現黨中央一頭熱,地方首長態度都很冷淡,甚至朱立倫要在投票前一天在自由廣場辦民主夜宿活動,黨內最大諸侯侯友宜還在同一晚約了議員餐敘,跟黨中央保持距離。
破冰!?馬朱同台宣講 朱立倫酸:副總統成藥頭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表示,「侯市長一定會用他的方式,適當時機,表達對公投支持,(已經跟他講好了),大家拭目以待 尊重侯市長。」前總統馬英九表示,「我覺得還好,早上我跟南投縣長通電話,非常堅決4個都同意。」從朱立倫接任主席、接手公投已經過了2個月,仍沒辦法讓黨內縣市長意見,也為公投結果埋下隱憂。

(民視新聞/吳承翰、廖文璞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柯文哲文宣大將「小牛」柯昱安請辭!蔡壁如慰留無用「2原因」曝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