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人爭9席!三重蘆洲議員選戰搶先開打

新北市議員三蘆選區,過去被視為民進黨大票倉,不過,明年(2022年)選情,光是民進黨初選就相當激烈,表態的已經有8位,對手陣營國民黨提名4位,還有無黨籍跟民眾黨各一人,總計14人爭9席,連老將都直呼壓力很大。

更多新聞: 先騎去就醫再騎回淡水 男偷鐵馬瞎掰因為太累 

國民黨新北市議員王威元來到國小足球場,擔任開球嘉賓,號稱超人爸爸的他,勤跑校園,跟小朋友打成一片,接下來要拚連任,王威元坦言,下一屆三蘆選區競爭的確很激烈。

14人爭9席!三重蘆洲議員選戰搶先開打

新北市議員(國)王威元,「我們三蘆區真的是兵家必爭之地,我們也要鼓勵新人參選,只是說當然心裡沒有壓力是不可能。」

民視記者黃毓倫說,「之前國民黨的王威元,在三蘆選區拿下了第一高票,也讓在地的老將跌破眼鏡備感壓力。」

民進黨新北市議員李倩萍,辦理寵物嘉年華活動,邀請民眾帶毛寶貝來公園參加趣味競賽,已經4連霸的她,談到明年(2022年)選情,還是一幅憂心忡忡,因為光是黨內,就已經有8人表態參選。

新北市議員(民)李倩萍說,「到底是要提六席或者是提五席,那對現任的來講因為我們已經,看到了這個過去的一個狀況,就是當選率來講我們當然希望說,可以保守一點提名就是提五席。」

李倩萍過去曾當過蘆洲市民代表,從台北縣議員一路到新北市議員,穩紮穩打,國民黨勁敵王威元,過去當過家長會長跟里長,地方實力不容小覷,民進黨除了老將拚連任,還有一名新人顏蔚慈,要爭取黨內初選,過去是鄭文燦幕僚,當過桃園市青年局長。

14人爭9席!三重蘆洲議員選戰搶先開打

新北市議員擬參選人(民)顏蔚慈說,「民進黨目前已知應該會是,八搶六的局面,侯友宜侯市長在積極布局,要推出侯家軍,那所以國民黨現在應該也是,對於新人輩出也會有深感壓力。」

民黨兩人拚連任,蔡明堂交棒給兒子蔡政呈,據傳還有一位侯家軍吳訓孝要參選,民進黨光是黨內初選就有8人,目前還沒確定提名5人還是6人,至於無黨籍有李翁月娥,民眾黨也有一個新人陳俊霖,14人爭取9席,雖然離選舉還有一段時間,新人老將都已經動起來,積極布線,爭取曝光。

(民視新聞/黃毓倫、沈建宏 新北市報導)

更多新聞: 太瞎!嫌走路累 偷單車就醫 再騎回淡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