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期未見老母親!警持搜索票登門 赫見已死亡

11月中,屏東麟洛一戶人家,男子半夜在家中發酒瘋,吵得鄰居根本受不了報警,但這家人堅持閉門不出,事後鄰居都在懷疑,好久沒看到這戶人家的老母親,警方日前持搜索票進入,赫然發現他們的老母親已經死亡,遺體擺家中將近10個月的時間。

更多新聞: 國中弟撞路邊機車…留字條「道歉+扛責」車主感動喊:不用賠!

大批員警團團包圍這戶葉姓人家,持搜索票派人進到裡面,因為警方發現,這戶人家的老母親遺體,竟然被子女放在家裡快1年的時間。附近鄰居表示,「我們早就感覺到有這種問題發生,去年過年的時候就有異常了,就很久沒看到那個老人家。」

麟洛鄉田中村長陳光裕表示「不是說很意外,心理上已經有準備了,人一定是在裡面,只是經過很多問號。」里長說不意外,因為早有類似的感覺,因為從老人年金、到打疫苗,明明有造冊,卻都沒有看到他們家的老母親出面,就已經在懷疑這件事情,而且這家人的一些行為,也印證了他們的疑慮。

長期未見老母親!警持搜索票登門 赫見已死亡
麟洛鄉田中村長陳光裕表示,「幾乎天天,幾乎天天在燒(東西),有時候在燒,燒什麼東西,我們也看不懂。」再回頭看看11月中,當時這戶人家的兒子,三更半夜,酒後在家裡面發出巨大聲響,吵得附近鄰居根本受不了,當時就算是員警登門,仍然是大門深鎖,說什麼就是不開門,來應門的女子甚至要警察不要理他。

屏東警麟洛分駐所所長涂建成表示,「(2月)因疾病就醫,因彌留狀態由醫院載回家中,惟因同住家屬疑似無法接受,老婦人已往生之事實,故未將老婦人辦理後事。」屏東市華山里長謝沅廷表示,「聽到榮輔處的課長講說,她已經2月往生,然後3月開始遺眷的話,她半餉就沒有領了。」

長期未見老母親!警持搜索票登門 赫見已死亡
​​​​也許就是怕被發現,老母親的遺體還放在家裡,所以不願開門。只是這家人明明2月就去辦停領榮民遺眷退休金,卻沒有向戶政事務所辦死亡登記,但如今確認老母親死在家中,檢警也還要再釐清死因。

(民視新聞/洪明生、蘇晟維 屏東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安以軒老公、吳佩慈男友涉「違法開賭」遭中國起訴 非法金額達532億台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