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外交抵制北京冬奧!美日澳等20國拒簽「奧運休戰」協議
聯合國日前通過「奧運休戰」協議,但根據澳媒報導,美印澳日等20多國拒簽。(圖/取自美聯社影片)

北京冬奧將於明年2月4日舉行至20日,聯合國日前通過「奧運休戰」協議,但根據澳媒報導,美印澳日等20多國拒簽,向中國表達對新疆侵犯人權、香港問題及中國網球名將彭帥事件的不滿。

更多新聞: 快新聞/中芯認了追不上台積電 中國智庫:面臨被當備胎、用完即丟的風險

中國駐聯合國2日向聯合國提交奧林匹克休戰決議草案,聯合國大會隨即於當天通過「奧林匹克休戰」(Olympic Truce)決議,但未獲得美日等20國支持。

澳洲媒體雪梨晨驅報(Sydney Morning Herald)報導,包括四方安全對話(Quad)的成員美國、印度、澳洲和日本拒簽,「五眼聯盟」(Five Eyes)除紐西蘭外,英國、美國、加拿大、澳洲都不願簽署這項協議;而穆斯林大國土耳其也不簽,以表達對中國對待新疆維吾爾族穆斯林的不滿。

報導指出,該決議呼籲所有成員國利用體育的力量,促進和平、發展、韌性、寬容和理解的氛圍,推動世界進步。自1993年推行以來,通常只有以色列和北韓沒有簽署休戰協議。

不過,外交抵制只是不派官員代表團參加冬奧,旨在抗議中國的人權劣跡,但不影響運動員參賽。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溫朗東扯林秉樞和「中國關係匪淺」 黃揚明:被段宜康貼文狠狠打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