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板橋大遠百最快下週設疫苗接種站 亞東醫院採「主動出擊」:三劑皆可打
板橋大遠百最快下週設疫苗接種站。(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推動大賣場、百貨公司隨到隨打提升疫苗打氣,新北市亞東醫院下午至板橋大遠百場勘,完成相關配套後,將配合指揮中心規劃,最快下週可設接種站開打COVID-19疫苗。 亞東醫院藥學部副主任吳福森今天表示,屆時將採取「主動出擊」方式,在現場主動尋找符合接種資格的民眾,預計提供莫德納疫苗,第一、二、三劑疫苗都可以打。

更多新聞: 快新聞/第三劑疫苗開打「一般民眾也可打」 醫曝已接種醫護僅注射部位疼痛

為提升第2劑COVID-19疫苗打氣,中央擬推動大賣場、百貨公司隨到隨打。遠東百貨昨日表示,亞東紀念醫院醫護團隊今日下午至板橋大遠百場勘,完成相關配套後,配合指揮中心規劃,最快下週就可以設站開打疫苗,成為北台灣第一個開打的百貨。

亞東醫院藥學部副主任吳福森今天說明,到場場勘後有規劃A、B方案,因A方案動線較佳,優先選擇A方案來執行。他表示,屆時作業方式會安排打線醫生、護理人員、藥師調劑,並在現場「主動出擊」找到符合條件的民眾來接種疫苗。

吳福森表示,在新北耶誕成營運時也會有駐點服務,除主動出擊外,若民眾有疑問想諮詢,也可以提供服務。他指出,屆時預計打莫德納疫苗,第一、二、三劑疫苗服務都可以提供,最快下週設站開打。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台東30歲女遲遲未返家 家人沿路找發現她連同機車跌落水溝死亡